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油价涨 汕头节油用品购销两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12:59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子海林鹏报道)近来,燃油价格的上涨,在有车一族中也引起了连锁反应,如何节油成了不少有车者关心的头等大事,而汽配商家也瞅准这个商机推出各种节油产品。

  油太贵:90号将就用

  油价上涨引起的反应在加油站最为明显,记者昨天在市区黄河路、天山路、练江路等处加油站看到,90号汽油加油机前都挤满了等候加油的市民,操着加油枪的油站工作人员也忙个不停。而97号汽油加油机前却一片冷清。据黄河路某加油站工作人员介绍,因为油价提升后97号汽油每升比90号汽油要贵0.6元左右,所以近两天来不少车主都选择充加90号汽油以求省钱。据称,摩托车、出租车基本都选加90号汽油,一些较高档的私家轿车则仍加97号汽油。

  在一油站前,记者看到工作人员在为车主加完油后,还打开一瓶拇指般大小的液体倒进油箱中。经了解,方知道这是一种燃油优化剂,据称该瓶燃油优化剂能有效清除燃油系统积碳、油垢、胶状物,达到提高燃烧率、提升动力、降低油耗等作用,节油率可达10%至30%,所以油价上涨后此类燃油优化剂尤为好销,使用者大多为私家轿车车主。据油站工作人员称,此类燃油优化剂日可销二三十瓶。

  汽配店:节油器卖得火

  油价上涨还带来了一股商机。近两天来,在市区各家汽配或是汽车美容中心里卖得最火的不是汽车配件,而是各种节油产品。

  在某汽配城里,记者见到业务员正拿着一个售价达四五百元的汽车燃油转化器向车主们推介。据称,该燃油转化器能使燃油燃烧得更充分,利用率也更高,可省油达5%至20%,而且无污染,是环保型产品。据该汽配城负责人称,以前此类节油产品鲜人知闻,汽配城即使备有现货也是束之高阁少人问津。但近来随着油价攀升,这些节油产品反而大受有车族青睐,于是不少汽配店老板都纷纷搜罗各类节油产品货源以供车主选择。

  在另一汽车美容中心,经营者也拿出数个品牌的机油添加剂给记者看。据称,这些添加剂按一定比例掺在机油里能减少机件磨损,提高热效率,从而达到节油的目的。经营者介绍,近期此类产品销量也有不同程度的增加。

  链接

  开车节油经

  匀速行驶,避免行车中突然加速,行车时档位要适中,不能在低速档的情况下仅用油门来加速,这样油耗极大;在温度适宜的情况下少用空调;尽量避免在上、下班高峰时段出行,因为堵车时老是进进停停最是耗油;停车超过1分钟,则最好把发动机熄掉;给车减负,经常清理车厢,避免放置无用的物品,因为轿车对载重非常敏感,如果置放5公斤无用物品随车行驶1000公里,就会白白浪费400CC燃料;确保轮胎气压正常,轮胎充气不足或是过多都增加油耗;仔细保养发动机,有问题马上维修,否则就会减低发动机的效率,增加车的油耗。(来源:《汕头都市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