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格凸河,15名高手挑战“蜘蛛人”师徒(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13:28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为期4天的紫云格凸河首届山地极限挑战赛26日落幕,15名攀岩高手向“蜘蛛人”罗发科师徒3人发起了挑战。结果不负众望,第一名和第二名分别被罗发科的两名徒弟轻松揽得,罗发科取得了第四名。

  由于下雨,原定于26日上午举行的15名攀岩高手挑战“蜘蛛人”的比赛推至当日下午4时许举行。为了显示公平,组委会将攀岩比赛的地点选在燕子洞左侧的品字山的绝壁上,这是3名“蜘蛛人”以前从未攀爬过,线路长度为98米,垂直高度为77米。为了安全起见,组委会要求每一名队员都要系安全绳。

  第一个先往上攀爬的是一名挑战者,随后,老“蜘蛛人”罗发科的徒弟王凤忠系着安全绳往绝壁上爬,8分49秒49后,王凤忠首先到达终点,高高扬起了手中的红旗。另14名挑战者、老“蜘蛛人”罗发科及其左脚残疾的另一名徒弟黄宝也先后进行了攀岩。

  当天的挑战赛直到傍晚7时才结束。第一名被王凤忠夺得,第二名被黄宝夺得,其成绩是9分21秒20,获得第三名的是来自西安工程学院的挑战者刘勇,成绩是9分47秒53,令人稍感意外的,老“蜘蛛人”罗发科以10分零5秒的成绩屈居第四名。当天比赛的最后一名用了18分钟时间。

  据此次挑战赛的总裁判长陈铮讲,要求“蜘蛛人”系上安全绳索既是为了执行国家标准,也是出于安全考虑,更是为了公平竞争。他说,不难看出,3名蜘蛛人系上安全绳索后,反倒成了他们的累赘,如果不系安全绳,他们徒手攀上终点的时间可能还要提前1—2分钟。

  图为挑战者攀爬绝壁时的情景。 作者:徐荣锋 来源:贵州都市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