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统筹城乡发展 一二产业并举 都匀市展开奋飞两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13:37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8月19日,记者离开都匀新楼林立的繁华闹市,来到较偏远的平浪镇采访,当地政府帮助农户大力发展生态畜牧业,村村寨寨红红火火的家庭养殖业给记者留下深刻印象。

  都匀市地处南下大通道,是南贵昆经济区和渝黔产业带上的一个重要城市。随着荔波机场建设进程的加快,以都匀为中心的立体交通网络也将形成;国家重点项目黔桂铁路扩能改造工程即将动工,加上投资20多亿的都匀电厂建设项目刚被批准建设,该市正面临一系列历史性新机遇。

  为抓住机遇加快经济社会发展步伐,市委、市政府响亮提出,树立农业富民、工业强市观念,走城乡融合、工农并举发展新路子,实施了一系列“促农强工”新举措。在各类实施项目中,重点向农村倾斜,加快以水、电、路等为重点的村寨基础设施建设。市里启动了连接周边县的公路提级改造建设和连接周边各县及各乡镇间的断头公路建设,还将实施斗篷山景区道路提级和四方潭、凤啭河景区公路等级改造建设,抓紧各乡镇汽车站场的规划和建设,力争3年内实现乡乡通油路,80%的村通等级路。

  发展农业和工业,需要资金、技术和人才的注入。全市上下奋力打造良好投资环境,通过举办“都匀国际摄影博览会”、争创国家园林城市和全国文明城市等形式,积极发展民族生态旅游,加强对外宣传和交流,使更多人知道都匀、了解都匀、关注都匀、投资都匀。同时,锁定长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和京津塘环渤海经济圈,主动出击,开展小分队招商。到目前为止,全市新引进项目44个,实际到位资金2.1亿余元,同比增长28.9%。

  在农业方面,突出抓好粮食生产、做大畜牧业、做特茶果林业、做实扶贫开发,已有缘叶、宏大、飞成、兰利等一批具有带动能力的农业产业化经营龙头企业崛起。在工业方面,重点抓好电、煤和能耗工业、化工、机械制造、轻纺、建材、矿产品开发等,工业总产值今年将突破10亿元,实现了3年翻番,力争今后3年突破20亿元,6年发展到30亿元。

  作者:沈赤兵 谢春 来源:贵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