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的哥助警抓匪获奖15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14:06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何雪华 通讯员廖顺达 赖国丰)日前,一名细心的出租车司机因发现搭载的“乘客”身份可疑而加以跟踪并机智报警,协助广州海珠警方快速抓获4名“两抢”分子。昨日上午,海珠区公安分局派人将1500元奖金及误工补偿金送给这位司机。

  广州海珠警方率先对提供破案线索的广州的哥进行奖励和发放误工补偿金。这是记者昨日从广州警方获悉的。

  8月17日凌晨,4名歹徒在海珠区某小区门口持2把弹簧刀威胁劫走3名事主2部手机,得手后即拦了一辆的士逃跑。在车上他们忘乎所以,兴奋地谈论起作案过程。的哥听闻后,不动声色,继续按照歹徒的要求往前开,在歹徒下车后即后尾随跟踪并拨打110报警。海珠分局新港街派出所民警接报后,迅速赶到将歹徒抓获。这4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交待了曾先后在白云区、海珠区等地拦路抢劫14起、飞车抢夺3起。

  昨日,海珠警方派人到白云集团出租车公司,将1500元协助破案奖金和误工补偿金一并交到该的哥手里。

  据了解,海珠警方针对出租车司机接触面广、分布密度大的职业特点,且其自身也容易成为犯罪分子的侵害目标的情况,在去年12月份出台了关于组织发动出租车司机协助开展治安工作的方案,发动出租车司机提供治安信息、罪犯线索,同时承诺对提供直接破案线索、有价值的线索或信息以及积极反映情况的出租车司机进行奖励,并对提供车辆协助警方工作或因协助警方工作而耽误工时者,给予补偿性奖励。从去年12月以来,已有多名出租车司机因向海珠警方提供线索协助破案而得到奖励。(来源:信息时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