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急旋风摧毁奥运场馆暂设(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14:50 信息时报
  国家游泳中心工地三幢临时设施被旋风卷起摧毁,有关人员正在现场抢险。
这幢设施的整个屋顶都被旋风卷走。《北京晨报》供图

  北京消息 27日15时10分左右,北京朝阳区洼里乡地区出现突发强对流天气,形成强烈局地旋风,将国家游泳中心工地三幢暂设(临时设施)卷起摧毁,造成43人受伤,其中2人重伤。

  突发局地灾害性天气发生后,国家游泳中心工程总包商中建一局建设发展公司启动应急预案,北京市医疗部门立即组织抢救受伤人员。副市长刘敬民赶赴现场指挥,并到医院看望受伤人员。

  据了解,国家游泳中心施工现场的暂设是按抗七级风力设计的。这场突发局地旋风持续了20分钟左右。新华社供稿

  目击者 大风突袭工人措手不及

  一名工人告诉记者,昨天下午15时20分左右,大部分工人正在工地施工。突然从东南方向刮来一股旋风,把工地的防护墙刮飞了起来。“由于三排成直角排列的双层简易房离防护墙很近,所以旋风随后又刮向了简易房。”

  记者从另一名工人口中得知,当时有几十名值夜班的工人正在简易房里休息,因此旋风到来时他们没来得及躲闪。“离防护墙最近的一排简易房损坏最为严重,整个房屋都倒塌了,当场就有两名工人不行了,另外两排房屋只有局部受损。”

  “当时我正在简易房附近施工,旋风把搭建简易房的钢板卷起几十米高,我当时很害怕,无处躲闪,幸好离我不远有一棵大树,我才捡回来一条命。”

  抢救现场 重伤工人已脱离危险

  记者从负责伤员运送抢救工作的北京红十字会999急救中心获悉,999是在下午3时24分接到报警,10分钟后来自999的24部急救车和来自120的两辆急救车都已赶到现场。

  在现场时,有两位伤者的情况特别严重,当时的心电图检查已呈直线,经过抢救,二人已恢复呼吸,心律基本正常。999已将这两位伤员转入999重症监护室进行进一步观察。

  999副主任郭肃清表示,由999护送抢救的这部分伤员暂时没有生命危险,而且伤员的情绪平稳。

  另据306医院工作人员介绍,突发事故中的部分伤者在当日下午3时50分被送入306医院急诊科接受抢救治疗。伤者伤势不等,轻者受皮肉伤,重者出现截瘫、脊柱压缩性骨折等症状。

  被送入306医院后,院方迅速采取措施,组成了由全军脊柱外科中心主任、院长邹德威教授为首的专家组进行全力救治,尽最大努力挽救患者生命健康。目前已有三人进入手术室抢救。

  气象专家 事故不是龙卷风所为

  记者昨晚7时与北京市气象台台长郭虎取得了联系。他说,目前正带领专业人员在现场勘察,根据初步判断,不是龙卷风所为,还需要进一步勘察、分析,才可能判断出是什么样的天气系统。

  另据一位专业气象台专家介绍,北京发生龙卷风的几率非常小,一般来说,至少12级的风力才可能造成建筑工程塌方。《北京晨报》供稿(来源:信息时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