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肖卡特·阿齐兹正式宣誓就任巴基斯坦总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14:59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巴基斯坦前财政部长肖卡特·阿齐兹28日正式宣誓就任巴基斯坦第23任总理。阿齐兹27日当选新总理。巴基斯坦第23任总理肖卡特·阿齐兹

  新闻人物:肖卡特·阿齐兹

  新华网北京8月28日电 巴基斯坦前财政部长肖卡特·阿齐兹27日在巴国民议会以多数票顺利当选巴基斯坦第23任总理。

  阿齐兹1949年3月6日出生在巴基斯坦南部城市卡拉奇,现年55岁。他早年在卡拉奇和阿伯塔巴德读书,1967年在北部城市拉瓦尔品第的戈登大学本科毕业,1969年又在卡拉奇大学取得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离校后,阿齐兹即进入美国花旗银行卡拉奇分行工作,并从1975年开始陆续在约旦、菲律宾、希腊、马来西亚、沙特、美国和英国的分支机构工作。他先后在亚太投资银行、中东欧投资银行、中东非洲投资银行和沙特美国银行担任高级管理职务,直至1992年被任命为花旗银行的执行副总裁。

  1999年10月穆沙拉夫上台后,阿齐兹被任命为过渡政府财政部长。此前,他已在金融界有了30年的工作经历。2002年,阿齐兹成为参议员,并在贾迈利政府中继续担任财政部长。近5年来,巴基斯坦的经济形势显著好转,经济增长率逐年提高,阿齐兹在其中起到了重要作用。

  2004年6月底,贾迈利辞去了总理职务,执政的穆斯林联盟推举阿齐兹继任。但由于他当时尚不是国民议会议员,不具备当选总理资格,因此总理职位由穆斯林联盟主席乔杜里·舒贾特·侯赛因暂代。

  8月18日,阿齐兹当选为国民议会议员。25日,侯赛因宣布辞去总理职务。穆斯林联盟推举阿齐兹作为总理候选人。

  阿齐兹曾于2000年5月和2001年8月两次访问中国。

  阿齐兹已婚,育有三个子女,喜爱高尔夫球、音乐和艺术。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