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岛城鸟类专家向市民发出邀请 欢迎来体验野外环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15:32 青岛新闻网
  晚报讯亲手抚摩少见的珍稀候鸟,为它们套上环志环后进行放飞……昨日,市林业局高级工程师、岛城鸟类专家王希明通过本报向市民发出邀请:一起到李沧区的枣山体验一下野外候鸟环志工作。

  农历“处暑”过后,候鸟陆续开始步入秋天的迁徙季节,市林业局(市城市园林局)鸟类保护环志站已于近日展开我市秋季的野外候鸟环志和迁徙候鸟种群监测工作。令人欣喜的是,环志工作人员第一天就网捕环志到青岛市珍稀候鸟“蚁”,在做好号码为C05-6180的环志后,工作人员在浮山将其放飞。另外,环志人员还环志到白头鹎、红尾伯劳、虎纹伯劳、极北柳莺、冕柳莺、白眉翁、乌翁等食虫鸟类46只。

  “今年的候鸟明显比去年数量多,而且品种非常丰富。”王希明告诉记者:“因此,我就想不妨利用这个机会让岛城市民亲身体验一下野外候鸟环志工作。在环志过程中,他们能看到许多从来没有见过的候鸟,绝对大饱眼福!”据悉,今年我市秋季计划环志候鸟5000只,其中包括猛禽1000只。周末时,市民可与环志专业人员一起,佩带市林业局统一印发的鸟类环志工作证和鸟类环志袖标,到李沧区枣山环志点体验野外环志,工作人员届时将向市民演示架设重点环志猛禽的大型雾网和环志小型鸣禽的小型雾网,并介绍岛城的各种候鸟。

  市民如有兴趣参加野外候鸟环志,可以从下周一起拨打市林业局鸟类保护站电话8018380报名。(记者田璐)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