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最后一分钟城门失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15:37 信息时报
  志在夺金的女曲面对无牌的结局显得万分失望,主教练金昶伯(白衣者)更是百般滋味在心头。

  时报讯(记者许可 实习生刘孟飞)在昨天凌晨结束的女子曲棍球争夺三、四名的比赛中,中国女曲在最后一分钟城门失守,无缘奥运奖牌。值得欣慰的是,虽然此次雅典之行一无所获,但是女曲姑娘的精神却给我们留下了非常深的印象,她们可以说是虽败犹荣。

  虽然这只是一场争夺第三名的比赛,但激烈程度不亚于任何一场比赛。阿根廷很期望能在这场比赛中报小组赛中2∶3输给中国女曲的一箭之仇,而中国女曲却在为一枚铜牌奋斗。双方上演了一场精彩的巅峰对决。

  比赛开始后,双方就展开了激烈的对攻战,阿根廷队队员在场上拼抢非常积极,她们的攻防转换非常的快。而中国队毫不示弱,以快对快,双方你来我往,场上精彩纷呈。10分钟过后,阿根廷队逐渐掌握了主动,场上的局面对中国队有些不利,当比赛进行到15分钟时,阿根廷队获得了一次短角球机会,球被中国队门将聂亚丽扑出,未能得分,阿根廷队继续保持对中国队大门的压力,而中国队极力把防区推到中场。当比赛进行到20分钟时,中国队发动防守反击,球迅速通过中场,传到埋伏在射门区内的陈秋琦拍下,陈秋琦一记垫射,球高出门梁,中国队失去了一次得分的机会。随后的比赛双方恢复了均势,但均因双方防守严密,至上半场结束,双方打出0∶0。

  下半场比赛开始不久,阿根廷队试图再次取得场上的优势,但中国队队员利用充沛的体力,让对手的阴谋未能得逞,在前10分钟打得有板有眼。10分钟后,中国队在场上又处于劣势,阿根廷队在中国队门前形成了好几次射门,但是这种被动形势只持续了5分钟。回过神来的中国队随即发起反击,在阿根廷队门前制造了多次得分机会,无奈运气欠佳,未能取得领先。

  在比赛正在向着有利于中国队的方向发展时,场上风云突变。阿根廷队获得一次反击机会,艾马与门将聂亚丽形成一对一,她并没有急于射门,突然把球分出,14号抽射空门,幸好球被程晖提前阻截了下来,中国队大难不死。但是逃过一劫的中国队并没能幸免于难,在比赛进行到最后一分钟时,艾马在射门区内突然大力射门,球直窜中国队大门。虽然阿根廷的入球与半决赛中国射进德国队的一个无效球如出一辙,但是由于中国女曲没有队员及时对此提出异议,裁判并没有改变判罚。赛后,金昶佰对场上队长大声斥责,对其不及时向裁判申诉进球无效气愤不已。最终,阿根廷以1∶0战胜了中国队,令中国队与奖牌无缘。(来源:信息时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