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潮南59人吃虎斑鱼中毒入院 初步怀疑鱼含有“雪卡”毒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30日08:45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方一庆 通讯员/李敏 李凯)昨日,汕头市医疗及卫生部门有关人员向本报证实,汕头市潮南区陈店镇26日发生59人疑似食物中毒事件。

  从27日起,不少疑似食物中毒患者被陆续送到汕头市中心医院、汕头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和第二附属医院进行治疗。

  汕头市中心医院这次收治吃鱼中毒病人有48人,其中40人住院。经了解,这些患者都曾在之前两三天前往潮南陈店镇弘盛火锅城食用过虎斑鱼。

  据了解,汕头市疾控中心于27日上午10时30分接到市中心医院报告,医院急诊科上午收治5名疑似食物中毒病人,之后陆续有病人到该院治疗。

  经调查,引起中毒的虎斑鱼来自位于该市西堤渡口旁的汕头龙奋海鲜行,该行于26日向深圳盐田海鲜一条街金泰海产行进货,一共购入2条鱼货,全部销到潮南陈店弘盛火锅城。

  根据流行病学调查,汕头市疾病控制中心初步确定为食用含有“雪卡”毒素的虎斑鱼而引起。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