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宁波民企接待方式走向国际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30日08:48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邓少华)昨天,西北一个地级市党政代表团到宁波奥克斯集团考察,集团党委副书记陪同参观陈列室,并播放了十几分钟录像。这次前后只有半个多小时的参观考察,尽管总裁没有出场,但代表团对奥克斯集团仍有了全面的了解。“我们这样简朴而务实的接待方式,是国际上通行的做法”,奥克斯集团一位负责人解释说。

  不光是奥克斯集团,如今越来越多的宁波民营企业开始推行简朴务实的接待方式。

  “企业走向国际化,不仅要引进国际上先进技术,而且在管理上也必须与国际接轨。”这是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上个月底应邀到宁波雅戈尔集团演讲时表达的观点。见多识广的龙永图经常到各地作报告,所到之处常受到地方政府隆重接待。“这是我第一次受邀到一个企业作报告,第一次在国内亲历了接待方式的国际惯例———简朴务实。”龙永图说,在机场迎接的只有一位副总、一辆面包车,随后吃饭、住宿也没有很多的繁文缛节。“亲历这件事,我看到了宁波民营企业打造国际品牌的希望。”

  接待方式上的简朴务实,正是宁波民营企业在管理模式上与国际接轨的一个缩影。市政府经济研究中心有关专家说,民营企业做大做强、打造国际品牌,关键在于提升核心竞争力。其中,不仅包括拥有先进的技术,更重要的是通过管理创新培育一种先进的企业文化理念,真正与国际企业接轨。接待方式是一个企业管理理念的外在表现,接待方式上的变化,正是宁波民营企业走向国际化的重要标志之一。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