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岳阳楼贺“新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30日08:50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据新华社长沙8月29日电(记者黄兴华)为庆祝落架大修重新开放20年,中华名楼岳阳楼将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以实际行动迎接他重获生命的20岁生日。

  岳阳楼自东吴名将鲁肃筑台阅兵以来已有1700多年的历史。据查,有记载的修缮达30余次,最近的一次为1983年至1984年间的落架大修。今年的这次大修,国家文物局拨款82万元,湖南、岳阳两级政府拨款60多万元。大修严格按照“整旧如旧”的原则进行,历时10个月,保存了整个古建筑80%以上的原构件,保持了古楼的历史文物价值和艺术价值。在今日的“江南三大名楼”中,它是仅存的保持着清代原构史迹的古楼。

  9月12日是岳阳楼落架大修重新开放20周年庆典日,岳阳楼管理处将在湖南岳阳市举行一系列活动。届时,黄鹤楼、滕王阁等5大名楼“楼主”将陆续来到岳阳,举行座谈,就如何发挥名楼优势,实行资源共享等问题进行商讨和签约。

  活动期间,岳阳楼管理处还将邀请当年参与修葺的功臣座谈和重游岳阳楼。此外,他们还为庆典精心印制了《巴陵胜状》专题纪念邮册,编辑出版了《盛世名楼二十年》宣传册。他们还将举办《情系岳阳楼》照片展、《岳阳楼神韵》书画展。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