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巴格达周边硝烟又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30日08:57 海峡网-厦门日报

  反美武装与美军频频交火

  据新华社巴格达8月29日电驻伊拉克美军29日在伊北部城市摩苏尔以西与伊拉克当地武装人员发生交火,两名伊武装人员被打死,另有30名伊拉克平民受伤。目前美军伤亡情况不明。

  来自美军方面的消息说,当天早晨,美军士兵在摩苏尔以西约50公里的泰勒阿费尔镇巡逻时遭到当地武装人员的两次袭击。美军进行了反击,两名伊武装人员被打死。摩苏尔市距巴格达以北约400公里,位于以反美活动频繁而著称的“逊尼三角地带”。

  同一天,巴格达东部的一个居民区当天还遭到迫击炮的袭击。据报道,在当天的冲突中,至少有12人丧生,100多人受伤。美军当天还出动飞机和坦克,再次轰炸了反美中心城市费卢杰,反美武装与美军在费卢杰东部郊区交火,至少有14人受伤。

  8月28日,伊拉克什叶派穆斯林武装与美军在巴格达郊区的萨德尔城展开激战。美军士兵和伊拉克国民卫队士兵一起进入萨德尔城。美军封锁了这一地区的主要道路,美军士兵在军车上用高音喇叭要求当地居民呆在家中,因为多国部队正在“清剿当地武装人员”。城内什叶派穆斯林反美派别领导人萨德尔的支持者随后用步枪和火箭弹等武器向美军发动攻击。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