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浙江8家城市商行密谋“抱团”出击 统一品牌竞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30日09:11 新华网

  近期合作包括:信用卡开发、贷款业务及统一品牌等

  金报讯前有4大国有银行及股份制银行的堵截,后有进行轰轰烈烈改革的农信社“追兵”,加上外资银行虎视眈眈,“‘大兵压境’的情况下,地方性城市商业银行将考虑‘抱团’发展。”杭州商业银行的一位高层透露说,在刚刚闭幕的浙江省城市商业银行监管工作会议暨城市商业银行第十三次行长联席会议上,浙江8家地方性城市商业银行已经初露合纵连横之端倪。

  8家城商行拟“抱团”合作

  联席会议的承办方、温州商业银行的一内部人士透露,此次会议共有8家地方城市商业银行参加,分别是杭州、宁波、温州、台州、绍兴、嘉兴、金华和湖州的城市商业银行,被认为肩负有“收编各地区性城市商业银行”重任的浙商银行并没有出席。

  据介绍,8家银行围绕“如何应对同业竞争日趋激烈”的主题展开了深入探讨,并决定尝试商行之间的业务合作。会议共形成了两项共识,一是加强信贷结构调整与控制风险,建立资本金持续补充机制;二是增进各银行之间的业务合作,以提高“第三集团军”的整体综合竞争力。

  按现有规定,商行不允许异地开设分支机构,各地商业银行合作,显然可以突破这个困难。“相互间进行战略性的合纵连横是浙江各地方性城市商业银行无奈而又明智的选择”,浙江大学一金融专家评价说。

  温州商行客户可到杭州商行取款

  据温州市商业银行的这位负责人透露,8家城市商业银行近期将展开的实质性合作计划有:银团贷款和联合贷款业务、资产转让业务、信用卡联合开发及锻造统一品牌等。

  “8家城商行如果真能‘抱团’,无疑是一颗重磅炸弹。”业内人士分析说,此举意味着城商行网点数量的急剧膨胀,也许用不了多久,温州商业银行的客户可以持存折到杭州来存取款,而杭州商业银行的客户同样可以到宁波存取款。客户使用的信用卡可能就属同一个体系,而不会再有杭商行或温商行之分。

  另外,由于浙商银行“收编”各城市商业银行的计划依然没有放弃,用不了几年,各城市商业银行的客户也可能会在全国享受到类似国有商业银行一样的方便与快捷。(记者宗新建)(来源:现代金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