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贵州省1.0英寸微硬盘销量稳居全球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30日09:25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8月29日,贵州南方汇通世华微硬盘有限公司第100万片1.0英寸微硬盘下线。目前,该公司1.0英寸微硬盘销量领先世界同行,居全球第一。

  省知识经济领导小组、省信息产业厅、省人民政府新闻办昨日联合在南方汇通世华微硬盘有限公司金阳厂区举行第100万片1.0英寸微硬盘下线新闻发布会。张群山副省长出席会议并致辞。

  南方汇通世华微硬盘有限公司是中国第一家生产微硬盘的自主技术企业,致力于1.0英寸、0.85英寸和1.8英寸等系列微硬盘的研发。被海内外业界公认为“中国硬盘基地”。1.0英寸微硬盘从2003年7月实现量产以来,到本月10日已累计销售84.29万片,其中出口国外市场82.11万片,销售收入9855.61万美元。该公司1.0英寸微硬盘销量稳居全球第一。据了解,全球只有IBM、日立、东芝等极少数几家国际巨头分别掌握部分型号微硬盘的制造技术;而南方汇通则自主拥有从1.0、1.8到0.85英寸微硬盘的全部核心技术。其研发中心已被科技部授予863研发中心。

  贵州成为全球拥有微硬盘生产能力为数很少的几个地区之一,是贵州省委、省政府抢抓机遇的结果。极大地促进了我省以微硬盘产业为龙头的高新技术发展。据悉,到目前为止,我省知识经济产业化建设已初具规模,IT产业基地基础设施建设和1.0英寸、1.8英寸微硬盘项目总体进展顺利,新材料产业正在起步。1.0英寸微硬盘的成功开发和良好的市场前景、1.8英寸微硬盘成功下线带动了微硬盘上下游产业向我省IT产业基地聚集,引进微硬盘上下游产业初步达成意向的项目已达13项。

  作者:万群 杨惠 来源:贵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