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农妇椎管内肿瘤长达18厘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30日09:29 南方都市报

  一农妇椎管内肿瘤长达18厘米

  经手术成功取出,患者生活已能自理

  本报讯(记者曾文琼 实习生梁朗然 通讯员刘正军)一名农村妇女因椎管内长了一个长达18厘米的肿瘤而四肢瘫痪。在医生精心救治后,她已经能重新下地干起农活。昨日,她出院后首次回医院复查,各项指标均正常,肿瘤没有复发迹象。专家称,椎管长出这么大的肿瘤目前国内仅北京发现过,而患者的恢复程度也是一个奇迹。

  这名妇女姓黎,35岁,来自三水的一个农村。前年7月份,黎某偶然觉得双腿麻木,走路有些乏力,以为是农活劳累所致,没有引起重视;半年后症状扩大至背,并波及双肩、胳膊及手,做事常常力不从心,后来扶墙也走不稳了,连筷子都拿不稳,出入要靠人背,吃饭要靠人喂,穿衣服要靠人帮忙,生活完全不能自理。

  去年8月12日,黎某被担架抬到广州军区广州总医院神经外科求治。去年8月19日,医院为黎某进行手术。手术中,医生发现黎某第4脊椎至第4胸椎管腔内长满淡灰红色的肿瘤,脊髓被严重挤压,厚度仅为3毫米(正常时直径为15毫米)。

  手术历时4小时后,肿瘤被完整取出,手术取得圆满成功。据介绍,从黎某脊椎椎管内取出的肿瘤长18厘米、直径约12毫米,在临床上非常罕见,经网上检索,此病例全国仅北京发现过一例。

  黎某很快痊愈出院,3个月后,她恢复正常生活,半年后即能够下地务农。专家说,黎某手术后恢复的程度也是一个奇迹。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