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货运公司半夜开工 周边居民无法入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30日09:35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贵阳市沙冲北路贵铁新村、贵铁新苑小区的部分住户多次到本报反映,小区旁边的便捷货运公司每天凌晨开始装卸货物,一直要到早上四五点钟,装卸过程中所带来的噪音令人无法安睡,这样的情况已经持续了3年。

  8月11日,记者来到贵铁新村。沿着贵铁新村与贵铁新苑之间的一条通道往里走,一直到坡底,是一排旧砖房,看上去像仓库,墙上挂着好几个货运公司的招牌,其中一个是便捷货运公司,由于是白天,这里显得很冷清,只有一辆牌照为渝C的大货车停在门口。

  一位住户告诉记者,货运公司的两边是贵铁新村和贵铁新苑,正对面是贵阳市南明区工商局宿舍,三个片区的居民每天晚上都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贵铁新苑的一位保安告诉记者,这家货运公司的仓库是向贵铁五局租用的,生意一向很好,通常都是晚上12点左右开始装货,一直要闹到第二天早上四五点钟。住在工商局宿舍的王小姐和涂老太告诉记者,三年来,卸货的噪音从来没有停止过,大家没有睡过一天安稳觉。记者还了解到,因为噪音影响,周围已经有几十户人家相继搬走,一些住户把房子出租,因为噪音关系,租金要比周围房子低。

  当天晚上11点半,记者再次来到便捷货运公司,很远就能听见汽车发动的声音和工人的吆喝声。砖房外,几个大灯泡把装卸场照得如同白昼,十多名工人来来去去地搬货、装货,各地牌照的大货车不断地开进来,开出去,记者凌晨1点钟离开时,已经有10几辆大货车装载着货物开走了。

  8月12日,记者与贵阳市环保局取得了联系,据环保局工作人员介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第十九条规定:在城市范围内从事生产活动确需排放偶发性强烈噪声的,必须事先向当地公安机关提出申请,经批准后方可进行。当地公安机关应向社会公告。在附件中还规定,夜间突发噪声,其最大值不得超过标准值15分贝。

  作者:袁钦凤 王芸 胡雪乔 樊园芳 来源:贵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