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用高档润滑油不浪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30日10:20 新京报

  正确选用润滑油可以延长发动机寿命,减少发动机的故障。但普通车选高档油是不是浪费呢?

  长期使用同一品牌润滑油减缓发动机“衰老”

  选润滑油尽量使用高等级润滑油,如SL级或SG级。然后,再根据汽车的不同情况选用普通机油(矿物油)、半合成机油或是全合成机油。最后根据环境温度和季节变化确定润滑油的黏度等级。

  具体地说,尽量选择不低于原厂初装油等级的润滑油。选定一个品牌后尽量不要轻易更换,长期使用同一品牌的润滑油对发动机有好处。同时还要考虑使用的车型,如果是经济型轿车,可选择SG级的机油,如壳牌红色喜力就是该级别的润滑油。

  中档轿车可以选用SL级的半合成机油或矿物机油,至于高档轿车最好使用SL级的全合成机油。

  合成机油更好保养车辆

  对于中档轿车选用高级的全合成机油是一种浪费的说法,有关专家否认了这种观点。这位专家表示,级别越高的润滑油,其润滑保护性能越好,寿命更长,既能为发动机提供更好的保护,又能有效延长保护期。所以多花一些钱,获得卓越而持久的发动机表现还是值得的。

  本报记者涂梅[ 责任编辑:李楠 ]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