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利用女色引诱抢劫杀人 7疑犯被汕尾警方抓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30日11:16 大华网

  本报综合消息汕尾警方历时9个多月,行程近两万公里,成功打掉一个在全省18个地方利用女色引诱抢劫杀人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

  去年9月14日下午2时许,汕尾市公安局110接到报警电话:城区园林小区某出租屋发生一起利用女色引诱抢劫杀人案,7人被抢,一人因反抗被活活打死。据受害人反映,他们都是在上午10时至中午1时30分之间被4个操外省口音的女子骗上6楼出租屋,一进门就被4名彪形大汉按住,然后被铁丝捆住手脚、胶带纸封住眼睛,搜出现金、值钱物品和银行卡,再逼问银行卡密码。

  “9.14”专案组迅速成立。从犯罪嫌疑人均操外省口音普通话、团伙作案后迅速乘的士外逃来判断,这伙人应该是流窜作案。

  今年3月,专案组在侦查中获悉:江门公安局侦破一个作案手段与“9.14”案件极为相似的犯罪团伙。汕尾警方赶往江门,审讯结果证实:“9.14”案中的3名作案者原先是从江门案团伙分离出去的。

  根据线索,汕尾民警奔赴岳阳,目光盯住了吴某泉和吴某红。当地警方提供了一条让专案组眼前一亮的信息:晚上吴某泉要在邻近的汩罗市请人吃饭。晚饭时分,民警们匆忙赶到汩罗。吴某泉在当地也是出了名的“老狐狸”,他似乎嗅出紧张空气,悄悄地溜掉了。民警们又迅速设计出另一套方案,让被吴请吃的几个人饭后打电话给吴,约他去歌舞厅玩耍。狡猾的吴并不上当,只说自己忙,直到晚12点过了也未露面,民警们只好撤回。

  第二天传来令人沮丧的消息:吴某泉已经带上儿子到深圳宝安打工去了。民警们又仔细分析了吴某红的情况,认为她是整个团伙的联络员,先抓她势必会打草惊蛇,便决定暂时不去动她。果然,另一主要犯罪嫌疑人殷某波很快与吴某红联络,告知他跟女朋友刘某到贵州毕节去了。民警们马上和贵州毕节警方联系,请他们布控抓捕殷刘两人。

  今年6月1日,殷刘2人落网。为避免吴某泉得知消息后逃走,专案组立即赶往深圳宝安。

  吴某泉有个老乡在宝安开了间发廊,是该团伙碰头的联络点。当晚,吴出现。他很快从发廊里出来,拿着一张银行卡找柜员机。专案组对周围的地形早已了然于胸:从发廊走到最近的柜员机约有400米,中间需穿过一个农贸市场。农贸市场里晚上没人,黑灯瞎火的正好动手。

  民警叫了一声“吴某泉”。吴某泉答应着刚扭回头,就被掀翻在地。这边一得手,专案组就马上通知屈原警方,请他们立即将吴某红抓起来。

  至此,这个利用女色引诱抢劫杀人的犯罪团伙悉数落网。(来源:《汕头都市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