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打造国际航空物流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30日11:28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记者徐海星通讯员江川)“大制造业”催生大物流,制造业大省广东正走向物流大省。近来记者跟随广东信息产业厅、广州物流协会走访了广东省电子邮政局、科龙集团等一批现代物流和电子商务代表企业,省信息产业厅昨表示,我省强大的制造业为物流业提供了广阔的市场空间,而蓬勃发展的物流业也积极为制造企业提供物流服务,这两个具有极大互补性的行业正在走向共同发展。

  大型物流集仓储、网络交易

  大型物流基地的兴建成为宣告大物流时代来临的醒目标志,据介绍,广州新机场及其附近范围将投资数亿元打造国际航空物流园区,该中心占地面积11.58公顷,建成后将成为现代化的航空港物流中心,珠三角的制造企业和其他省区的距离又将拉近许多。

  而广州的宝供物流企业集团则在黄埔区投资建设占地面积13万平方米的物流基地,为广东的制造企业发挥商品集散功能和物流增值服务,招商局物流集团则先后在上海、成都、惠州建立区域物流中心,与此同时,广东顺德也将投资亿元兴建华南(国际)物流钢铁交易中心,该中心的建设目标是成为大型钢铁物流超市,集仓储、加工、配送、网络交易于一体。

  物流品牌业务开始涌现

  我省物流企业正从“普遍开花”走向“品牌战略”阶段,省信息产业厅信息化推进处有关专业人士分析,广东物流业越来越讲究“个性化”,根据一些制造业大客户的具体需求而度身定做服务措施。

  信息产业厅据此指出,物流企业通过为制造企业提供多层次全方位的服务,在自身获得效益的同时,也使得制造企业增强了核心竞争力,取得了更好的经济效益。

  尽管广东的物流业蓬勃发展,但其重要环节———信息化工作目前仍有很大提升空间,专家分析,广东一些物流企业的信息化建设还处于初级阶段,物流企业的信息化总体水平需要升级。(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