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历代书法展览丛书》首发 书艺精品存留后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08:48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静睿 实习生/姚瑶)昨日,《广东历代书法展览丛书》首发式暨座谈会在省政协举行。省政协主席陈绍基在首发式上讲话说:“‘丛书’的出版,对于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积极引导书法艺术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今年1月和3月,由省政协主办的“广东历代书法展览”分别在广州和北京成功举办。展品包括内地和香港特别行政区28家文博机构和粤、港、澳、台50多位收藏家所收藏的历代名家书法精品和青铜铭文、印玺、钱币文、陶文、碑刻、摩崖拓片以及汉晋文物(实物)、丛帖、学术著作等近900件,时间跨度达2000多年,展览被誉为广东“史无前例的文化盛事”。

  为提高展览的学术品位,并为后世留下可供参考的资料,组委会配合展览组织编印了《广东历代书法展览丛书》六种:《广东历代书法展览精品集》、《广东历代书法图录》、《广东传世书迹知见录》、《南越陶文录》、《岭南书学研究论文集》、《中国历代书法碑林碑帖集》。

  首发式上,主办单位向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广州图书馆、省档案馆以及广州地区部分高校图书馆等十几家单位赠书。提供藏品参展的18家文博单位和50多位收藏界人士获得主办单位颁发的参展证书。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