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安全出口上锁消防设施“隐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08:55 浙江在线

  人在旅途

  沈慧敏

  和玲玲急着赶火车,一不留神竟买了两张没有空调没有座位的票。抬头看看正午的骄阳,又望了望长龙似的队伍,两人心里火一样烧起来。

  车一到站,大家就开始疯跑,都是没座位的人,先上先占位呀!好不容易跑到一节车厢,列车员却挡住不让上,为什么?大家一起问。“这是餐车,上去是要消费的!”我想问问玲玲的意思,摇晃了脑袋半天没找着人。“上来!上来!”原来她早站在车厢里冲我使劲招手了。

  上了餐车,里面凉凉的,有空调,我心头一宽。玲玲说:“管他餐车不餐车,上来再说。总比呆在那些又挤又热的车厢里强。”我竖起了拇指,对她的英明决策表示高度赞赏。火车开动了,餐车上的服务员开始工作了:“到哪?”“我们去广州。”“两份广州套餐,每份四十块。”服务员头也不抬地快速写单,麻利地撕下两张给我。仔细一看,每张都写着:风味牛肚,12元;风味耳尖,12元;凉拌黄瓜,8元;凉拌西红柿,8元。合计四十元。“什么破烂‘套餐’这么贵!”可“坐”人的口软,我们也只好忍了。

  过了一会儿,肚子有点饿了,也就没再嫌“套餐”破烂了,可它还偏偏迟迟不来,玲玲不耐烦了:“我们拿着单子自己去厨房要好了。”说干就干,边想像着美味的牛肚耳尖,边流着口水走向厨房。我把单子递上去:“师傅,我们点的这几样菜怎么还没到?”胖胖的师傅伸过油腻腻的手接过单子一看笑了:“小姐,到广州吧?”我和玲玲瞪大了眼:神了,他怎么知道?“你们是到广州的无座票,现在坐上了餐车,还享受到了空调,当然要多交钱,因此就给你们开了这两份‘广州套餐’。”胖师傅见我俩还是一知半解的样子,就扯开了嗓门:“只能坐不能吃的‘广州套餐’,懂啵?”

  (本版插图 康永君)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