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公务员普遍亚健康 带薪年假应当鼓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08:58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毕式明)上海宝山、浦东等区硬性规定公务员带薪休假,广州是否也可借鉴该做法?记者昨日从市人事局获悉,带薪休假作为一种员工福利,人事局鼓励各机关实行。

  此前,本报曾报道过的广州市干部疗养院对全市公务员最新体检结果显示:8000多名接受体检的机关干部中有近半患有高脂血症,1986名接受检查者中有1638人发生颈椎病变,广州公务员的亚健康状态相当普遍,一些多为到中老年才会出现的疾病,在公务员队伍中的发病情况已经开始呈现年轻化的趋势。

  “平时工作经常要加班,我已经好几年没有休年假了。”在采访中,记者不止一次听到一些政府公务员如此反映。据了解,对一些人手较为紧张的部门来说,加班加点是常事,遇到机关开总结、表彰、动员会议,更是要搭上周末时间,带薪休年假显得遥不可及。广州市人事局公务员处副处长罗刚表示,带薪休假在一些机关执行较好,但也有部门机关事务繁多,难以实现。另外,一些公务员不好意思主动提出,加上领导忽略,年假就形同虚设了。

  据了解,年假其实是员工的一种福利。国家规定,参加工作时间满1年不满5年的,每年休假3天;参加工作时间满5年不满10年的,每年休假7天;参加工作时间满10年不满20年的,每年休假10天;参加工作时间满20年不满30年的,每年休假15天。另外各单位可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

  据悉,广州至今没有出台公务员休假的强制规定,今后是否采用上海模式,对休假公务员给予一定金额的额外补贴,以及不休假年终考核就不合格等,现在还无法确定。不过,人事局鼓励各机关有计划地安排职员休假。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