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龄童骑道闸摔伤状告物管 法院判:物管公司赔钱3万余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08:59 南方日报

  小区保安本想起身去制止在道闸上玩耍的2龄童,却误触道闸开关,导致2龄童被上升的道闸带到空中并坠地摔伤。小童家长为此将小区物业管理公司告上法庭,索赔6万余元。日前,福田区法院一审判决:物业管理公司要对事故的发生承担九成责任,应赔偿受伤儿童医药费、护理费等共计3万余元。

  【回放】

  保安误触开关致小童摔伤

  去年6月19日晚上8时左右,2岁的阳阳(化名)跟着奶奶来到小区的出入口处玩耍。阳阳对出入口的道闸十分好奇,他先是用双手吊着道闸荡秋千,随后又骑在道闸上,而阳阳的奶奶则站在一旁看着孙子玩耍。

  岗亭里的值班保安看到这一幕却着急了,他赶紧起身,想让阳阳从道闸上下来。然而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在起身过程中,保安不慎碰到了桌面上的道闸控制器,道闸立刻开始上升。骑在道闸上的阳阳随即被带到空中,不等大人们作出反应,阳阳就从空中坠落摔伤。随后,阳阳被紧急送到医院治疗,2个月后才出院。

  【状告】

  家长向物管公司索赔6万

  事情发生后,阳阳的父母认为,保安的误操作导致道闸上升,致使阳阳摔伤。2岁的阳阳正处于生长发育阶段,其受伤的部位又是脑部,这对孩子将来智力和身体的发育是否有影响?阳阳的父母对此尤为担心。

  今年6月,阳阳的父母将小区物业管理公司告上法庭,索要医疗费、误工费5.5万余元,以及1万元的精神损失费。

  7月21日,福田区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法庭上,被告物业管理公司对阳阳发生的意外表示了歉意。但他们认为,阳阳是未成年人,其监护人未能履行好职责,因此应对其人身伤害承担相关的责任。

  【判决】

  物管公司担九成责任

  法院审理后认为,保安员在履行职务的过程中,因为误操作使得阳阳从高空坠落受伤,物业管理公司作为用人单位,依法应承担民事责任。但阳阳的奶奶任由孩子在具有一定危险性的道闸下玩耍,却不及时制止,对事件的发生具有一定的过错,依法可减轻物业管理公司的民事责任。法院结合案情酌情认定,物业管理公司应承担9成的责任。

  法院同时认为,由于阳阳的看管人对事情的发生有一定过错,且保安员的侵权行为又并非故意,阳阳目前的康复情况也较好,损害后果并不严重,所以对阳阳父母提出的1万元精神赔偿请求不予支持。

  本报记者 甘雪明 实习生 余榕

  通讯员徐晓光 张敏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