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公司打会员制旗号非法介绍童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09:09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李硕君)近日,沪上一些咨询公司开始打着“会员制”服务的旗号,收取会员费,介绍不到16岁的童工去工作,从事非法中介服务。

  在位于九江路445号734室的冠硕劳务咨询公司的会员资料中,上海市劳动监察队员发现了大量未满16周岁的未成年人资料,现在都在读中学,求职意愿多是想做派送、促销类的工作。

  一位姓顾的15岁求职小姑娘告诉记者,虽然年龄不够,没身份证,但咨询公司的人员告诉她们,没身份证也可以帮她们介绍工作。于是,三个学生交了80元的会费入了会。

  由于大量的未成年人资料都在会员中,该公司王老板也承认,他们确实为未成年人介绍了工作。

  黄浦区劳动监察大队有关人员告诉记者,整个黄浦区既具备营业执照又有职业中介或人才中介许可证的中介机构不到10家,会员制中介本身并没有问题,冠硕的问题在于它为未成年人介绍工作。

  据了解,目前该案正在审理之中,如果确定下来,这些未成年人的会费都要强令退掉,另外,根据有关规定,职业介绍机构以及其他单位为未满16周岁的少年儿童介绍职业的,每介绍一名童工将罚款1500-3000元。

  >>链接会员制职业中介

  指一年收取80-200元不等的会员费,保证在这一年内提供给会员劳务、岗位信息,这些信息可能是报纸、广告或者网上的信息,也可能是这家咨询公司自己的资源。但最关键的一条是,他们只负责提供信息,不与招聘方联系,不包成功,除非未提供有效信息,否则不退会员费。与求职者之间属于非劳动关系。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