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每日时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09:11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评论员陈巧媚

  雅典的奥运圣火刚刚熄灭,4年一度的奥运接力棒已经传到中国,人们在把目光转向北京的同时,也把目光投向了广州。在广州,为2010年亚运会而进行的市场开发工作也已经漂亮上马了。8月26日开始、由广州市政府在香港主办的“穗港合作,共同发展”系列活动中,亚运会推介会成为焦点,一股“亚运旋风”正在香港商界刮起。广州把亚运经济的“绣球”抛向了香港,并且希望再抛向全世界。

  尽管离亚运会正式举办还有6年,广州市已开始未雨绸缪。此次更是由政府搭台,在香港首度推出亚运市场开发的三大设想——赞助设想、特许设想和场馆建设设想。可以看出,和申亚事前做足准备一样,广州正在以同样巨大的热情精心“营销”亚运,也“营销”着自身。

  营销亚运,可以使亚运成为广州经济的有力助推器。按广州市政府相关规划,预计将新建44个专业体育场馆及大量场馆附属设施,加上这些项目带动或直接促进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总投资额将达到2200亿元。市统计局也已经运用两种科学方法作出综合预测,承办亚运每年将拉动广州GDP增长0.56%。而要做好“亚运经济”这块“大蛋糕”,前提就是做好亚运会的“营销”,用大好“钱程”来吸引企业和社会力量投身其中,最终实现企业与城市的双赢。

  营销亚运,可以实现城市品牌的打造与升华。通过正在和将要进行的推介和筹备亚运会的过程,让世界“发现广州”,注目广州,聚焦广州,让广州告诉世界,让广州以现代化大都市的风采向全世界绽放。这样,体育盛会就产生了强大的“发散效应”,它所展示的城市经济文化各方面的综合形象,将逐步熔铸成城市的无形资产,并最终成就城市品牌的塑造。

  广州市体育局方面还在推介会上透露,正在密切关注北京奥运会的“瘦身”运动,并将对亚运会场馆建设计划进行冷静分析,量力而为,新建改建场馆力求实用而不奢华,要办成实用高效的亚运会。“实用高效”四字,可谓一语中的。一场实用高效的体育盛事,不但可以获得市民最广泛层面的支持,更吻合了广州人敢闯敢干而又脚踏实地的精神,从长远来看,对打造城市品牌有着深刻的意义。

  营销亚运,广州已迈出了第一步。但作为一个综合工程,它还需要长远的规划、周密的论证、全面的方案。此次香港不少企业提出,希望推介方案具体再具体,就不失为一个很好的提醒。(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