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资为主的工程必须招投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09:19 南方都市报

  国资为主的工程必须招投标

  省监察厅称若建筑工程违反该规定,不管当事人有无经济问题,都做违纪论处

  本报讯(记者李斌)去年以来我省发生的多起建筑工程腐败案引起了省委、省政府的高度关注。在昨天于深圳召开的全省有形建筑市场管理工作会上,省监察厅通报了多起典型的建筑工程违纪违法案件。

  据了解,近年来,我省有形建筑市场交易量逐年上升,到2003年全省工程招标7290项,成交金额981亿元。今年上半年,全省实行招标工程3601项,成交金额471亿元。绝大多数工程招投标都顺利进行,实现了公开、公平、公正。

  但广东省监察厅厅长江青粦在昨天的会上指出,建筑领域违纪违法问题不可能在短期内彻底遏制住。去年我省查处了湛江招标中心工作人员和部分专家评委严重违纪违法案、佛山科技学院工程不招投标案,今年又查处了惠州市三峡移民安置房重大质量案、信宜市水口中学教学楼重大质量事故案等一批典型案件。从这些案件的情况看,我省建筑市场存在的一些问题仍然十分突出。

  他透露,监察部门当前将对工程是否实行了招投标、是否按程序招投标、是否严格执行中标合同、是否实行公开竞争展开重点监督检查。他特别强调,凡是全部使用国有资金,或者国有资金占控股或主导地位的工程项目,都必须进入建设工程交易中心实行招投标,违反了这一条,不管当事人有没有经济问题,都做违纪论处。

  为了最大限度减少评标中的人为因素,省建设厅厅长劳应勋透露,今后对于具有通用技术、性能标准的一般工程项目,将不再进行技术标评审,而只评审商务标。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