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擅自放大型气球将受处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09:23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凌慧珊)庆典活动中漂浮在空中的大型气球充满喜庆气氛,但这些气球如施放不当极易造成安全隐患。记者昨日从广州市气象局获悉,广州将对施放气球进行规范管理,日后从事施放气球的各广告公司、庆典礼仪公司和个人等必须办理施放气球资质证和资格证,未取得资质证的单位不得从事施放气球活动,违规且情节严重的将处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罚款。

  广州市目前施放气球安全隐患不容忽视,一是从事施放气球的单位众多,这些单位和人员有些未经过专业技能培训,操作很不规范,存在安全隐患;二是近几年来我国部分地区发生过多起氢气球爆炸伤人事故。三是我市举办大型活动的机会多,施放气球的数量大,发生气球固定不牢而飞跑的事实,给航空飞行造成不安全隐患。

  市气象局行政执法办公室有关人士介绍,《通用航空飞行管制条例》中对升放气球作出规定,升放无人驾驶自由气球或系留气球,不得影响飞行安全。其中系留气球,是指系留于地面物体上、直径大于1.8米或体积容量大于3.2立方米、轻于空气的充气物体。进行升放无人驾驶自由气球或系留气球活动,必须经市级以上气象主管机构会同有关部门批准。

  行政执法办公室有关人士表示,广州将对施放气球进行规范管理,日后广州市从事施放气球的各广告公司、庆典礼仪公司和个人等必须办理施放气球资质证和资格证,未取得资质证的单位不得从事施放气球活动;已取得资质证的单位和已经取得资格证的个人在每次进行施放气球作业之前,必须按规定报批,待批准后才能作业。据了解,违反规定而情节严重的,将被处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罚款;造成重大事故或者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此外,行政执法办公室近日还在从化举行了广州市施放气球作业人员首次技术资格学习培训班。(来源:信息时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