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过站前隧道 有保安护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09:26 南方都市报

  过站前隧道 有保安护驾

  广州火车站和流花地区人行过街隧道有专业保安队伍昼夜巡逻,治安明显好转

  本报讯(记者肖小冰 实习生浦陆燕 通讯员滦福田 李培燕)近日来,经过广州火车站和流花地区人行过街隧道的市民惊喜地发现,一支着装整齐、气势威武的专业保安队伍每天在人流密集的隧道里巡逻穿梭。有了这支“隧道护卫队”后,以往隧道内常见的成群结伙社会闲散人员明显减少了,过往市民的安全感大大增强。

  长期以来,广州人行天桥、过街隧道等市政设施被行乞者、走鬼及三无人员侵占,造成环境脏乱差以及一系列治安问题。为有效解决上述问题,市政园林局于今年开始逐步将我市人行隧道等市政设施面向社会招标,进行社会化管理。市政工程维修处市政设施养护所经过投标,于今年7月份获得了火车站5、6号地下人行通道、流花路隧道以及站南路隧道等4条隧道的维护管养权。

  中标后,该养护所与保安服务公司联系,组建了一支由十几人组成的地下人行隧道保安队伍,自8月中旬起正式上岗,分别安排在上述4条隧道中进行巡逻,确保隧道的安全通畅。这支“隧道护卫队”每天分3班对隧道进行24小时巡查,除了防止市政设施被人为破坏外,他们还将重点做好维护通道内的治安秩序,驱赶滞留通道的闲散人员,做好“四防”(防火、防盗、防爆炸、防治安灾害事故)工作。“隧道护卫队”为市民安全出行提供了可靠保障。如今,上述4条隧道内行乞者等滞留人员已基本绝迹,治安状况有了明显好转。

  除了加强了安全保证外,市政设施养护所还雇请了专业的清洁公司负责隧道的环卫清洁工作,加大了保洁频率和范围,使4条隧道的环境卫生状况也有了显著的改善。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