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施工误差逼出第四密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09:37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综合报道 此前,在对胡夫金字塔探索中,普遍达成的共识是:金字塔内有3处密室:一处为地下墓穴,此墓穴一直未修筑完毕;王后墓穴密室,此洞穴一直被认为并非真正用来埋葬王后,只是埋葬法老随葬品的密室;法老墓穴密室,这里保存着一个空石棺,被认为存放着胡夫木乃伊。

  法国人的猜测,直接挑战了关于胡夫金字塔的传统理论:金字塔内部构造是预先设计并按计划修建的。在他们看来,现存三处墓穴都不够坚固,都不具备埋葬法老木乃伊遗体的资格。

  他们指出,在原被认为作为法老埋葬墓穴的密室上顶加固层中,他们发现了巨大花岗岩的断裂痕迹———花岗岩石灰粉修补的痕迹,被认为是当时修建出现技术问题的最重要证据。多尔米翁说:“胡夫的确为自己设计了三处墓穴,一处未能完成,第二处可以使用,而第三处发生裂痕。最终,胡夫只能选择第二处。”他补充说,由于为王后设计的第二处墓穴通道不够宽,根本不能容纳石棺进入,所以放在王后墓穴之下成为选择。

  对第4处密室的提法,此前还未有人提出过。但关于胡夫金字塔的设想中,已经有人描述说,胡夫以及自己子孙的三座金字塔下面有一座完整的地下城市,连通着地面上所有的金字塔,地下城门只有一种特殊的声音才能唤开。(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