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十一五”规划编制全面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09:39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邓少华)宁波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计划(2006年至2010年)编制工作全面启动。昨天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毛光烈主持召开了市“十一五”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讨论审议规划体系和规划编制办法,确定了规划编制工作方案。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邵占维参加会议。

  我市“十一五”规划的编制,将按照科学发展观和省委“八八战略”的要求,全面贯彻“六大联动”,并结合我市作为国家规划体制改革试点城市的特点,确立总体规划、专项规划、区域规划的规划体系,突出总体规划宏观性、战略性和政策性,更加突出地方特色,更加注重科学可行。规划的指导原则上,将坚持以人为本、协调发展,把增加劳动就业、提高社会保障水平和生态环境建设等放在突出位置;坚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与土地利用规划、城市总体规划的“三规”融合、空间均衡;坚持以虚促实、虚实结合,统筹兼顾、突出重点,民为主体、公众参与。

  另据了解,从去年下半年起,市计委在环境分析、结构调整、区域经济、改革开放、社会发展、人民生活等六个方面,提出了32个重大研究课题,并完成了初步研究成果,为确定“十一五”规划基本思路奠定了基础。同时,市政府成立了由近30个部门组成的“十一五”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

  毛光烈充分肯定了“十一五”规划编制的前期工作和规划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后指出,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健全组织,搞好计划,有序推进“十一五”规划编制工作。规划是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途径和手段,统筹只有通过规划的编制、实施来实现;规划是规范政府行为、政府依法行政和政府投资的前提,也是合理利用空间资源的依据。要继续完善规划前期工作,提高规划编制水平,深化改革,完善机制,强化规划体制改革试点工作。

  毛光烈强调,要认清形势,科学编制,着力提高“十一五”规划水平。首先要充分理解落实好科学发展观,总体规划要充分体现五个统筹。要着眼于国际化,把握现有优势,做好总体规划,促进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推进城乡一体化,提高区域竞争力和综合实力。其次,要做精专项规划,加强综合协调。把重大公益性、战略性、基础性的项目纳入专项规划,统一布局。第三,要强化区域规划,提高空间布局、资源利用效率和水平。要按照社会化大生产、区域分工合作的要求,合理配置资源,真正提高跨越行政区域的统筹水平。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