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南四检察官涉嫌刑讯逼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09:39 南方都市报

  湖南四检察官涉嫌刑讯逼供

  目前四人中两人被“两规”,两人被“两指”

  本报讯湖南桂阳县检察院4名检察官在办案中涉嫌刑讯逼供被分别“两规”、“两指”,其中反贪局长张传华、反贪局办案组组长何明伟,经过郴州市纪委批准“两规”;反贪局检察官雷志刚、廖斌被郴州市检察院监察室“两指”。

  据检察机关介绍,因有人举报李岗在1997年处理一起嫖娼卖淫案件中,收受2万元和一部手机等问题,今年7月1日李岗被拘传,7月2日被关押至桂阳县看守所,后相继转移至新田县看守所、永兴县看守所和临武县看守所。7月5日,桂阳县检察院反贪局办案组组长何明伟等人违规将李岗提出看守所外审讯。据李岗反映,他被带到了一个估计是内部招待所的地方审讯了4晚3天。8月25日,记者在新田县看守所见到了李岗。据李岗反映,在这个招待所呆了长达77个小时,在此间,有关人员不准他睡觉,并采用体罚、摧残、折磨等手段,对他逼供。

  记者在桂阳县看守所《看守所日记》上看到,7月5日、7月6日、7月7日分别记载着“李岗提出所外提审”。7月8日,桂阳县检察院反贪局李建成、刘力到桂阳县看守所,在《看守所收押人员登记表》上的“出所时间”一栏写上“2004.7.8”,掩盖他们7月5日将李岗提出所外审讯3天4晚的行为。8月16日下午,桂阳县反贪局局长张传华到桂阳县看守所,要看守所所长王志学和值班民警徐国强在《提讯登记表》上“提审时间”一栏补写上提审时间为7月5日“10:48—17:40”,再次掩盖他们违规将李岗提出所外进行3天4晚刑讯逼供的违规行为。8月22日、25日,记者到桂阳县检察院采访,该院检察长史复、分管反贪的副检察长刘小清和办案组长何明伟矢口否认刑讯逼供等问题。

  记者在桂阳县采访期间,桂阳县的许多干部、群众反映,桂阳县检察院在办案中刑讯逼供的问题由来已久,曾发生多起。8月29日,经郴州市纪委批准,桂阳县纪委决定对桂阳县检察院反贪局局长张传华、桂阳县检察院反贪局办案组长何明伟实行“两规”;郴州市检察院监察室决定对桂阳县检察院反贪局办案组检察官雷志刚、廖斌实行“两指”。 (任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