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巴勒斯坦迎来首位超级歌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09:40 南方都市报

  有些人为巴勒斯坦战斗,他为巴勒斯坦歌唱

  巴勒斯坦迎来首位超级歌手

  虽然结果有点失望,但聚集在约旦河西岸塞勒菲特镇公园里的5000名巴勒斯坦人却并不沮丧。尽管他们的偶像——巴勒斯坦第一位流行歌手阿马尔·哈桑在29日结束的“阿拉伯超级巨星”电视歌手大奖赛中屈居第二,但是阿马尔和他的歌赢得了阿拉伯观众的共鸣,这被看做是对苦难中的巴勒斯坦人的巨大支持。

  第一位超级明星

  哈桑是一个土生土长的巴勒斯坦人,毕业于约旦河西岸的国立纳贾大学。他参加的这场比赛,是由黎巴嫩“未来”电视台举办的。比赛一共有6000名各国选手参加,经过激烈的角逐之后,17名选手脱颖而出。而能够进入最终决赛的,就只有阿马尔和利比亚歌手艾曼·阿塔尔两人。

  根据比赛规则,阿马尔与艾曼比赛的结果完全由场外观众投票决定,而且观众们可以对所支持的歌手重复投票。

  截至29日,投票持续了整整一星期。投票期间,约旦河西岸中心小城塞勒菲特的1.2万市民几乎放下了手中所有的活计,一遍又一遍地打电话为阿马尔投票。周围村镇的巴勒斯坦人也涌入塞勒菲特投票。25岁的巴沙尔·萨卜拉说,他和7名朋友为了打电话多投几次票,已经花费了3000新谢克尔(约合650美元)的电话费。

  “为我们的国家而战不仅仅有一种方法。”他们说。

  “为巴勒斯坦歌唱”

  不过,29日最终结果出来后,歌迷们的愿望没能实现——阿马尔输给了阿塔尔,后者得到了320万票,占总票数的54%。

  结果公布时,围在大屏幕周围的人们一声长叹,剩下的只有寂静。

  而阿马尔本人却并没有因为比赛结果而感到沮丧。当主持人宣布了冠军得主之后,他和阿塔尔走上舞台,两人同时向所有观众高高举起国旗。

  阿马尔的父亲达格鲁克·哈桑也说,自己的儿子也许是巴勒斯坦有史以来最著名的流行歌手,他出现在公众面前,本身已经是一种胜利。

  达格鲁克说:“他没有输……我为我的儿子而骄傲。”他说,“阿马尔已经成为人们争取独立的象征,有些人为巴勒斯坦战斗,我的儿子为巴勒斯坦歌唱”。 新华

  人物

  超级明星 超级偶像

  经过这为期13周的比赛后,阿马尔已经成为了巴勒斯坦人心目中的超级明星。每周日晚上9点,许多巴勒斯坦人家庭都会准时坐在电视机前,观看这个节目,给他们喜欢的阿马尔加油。

  16岁的巴勒斯坦姑娘法耶扎·马里克是一个“阿马尔迷”。她说:“我连续10周观看了比赛,然后打电话给大赛组委会,投了阿马尔一票。虽然其他人唱得也很好,但阿马尔是巴勒斯坦人。他是巴勒斯坦第一个唱流行歌曲唱得那么好、那么有名的歌手,以前我们听的都是黎巴嫩或者埃及歌手唱的流行歌曲。”

  阿马尔的嗓音很深沉,他演绎的《耶路撒冷》这首阿拉伯经典老歌,打动了决赛现场数千名观众的心,令许多人为之动容。

  阿马尔不仅歌悲,他自己也带着巴勒斯坦人特有的哀伤情调。他曾经在电视节目里说:“我的同胞们在加沙、在西岸被以色列占领军欺凌,我根本无法开怀大笑。” 新华

  图:

  29日,巴勒斯坦歌手阿马尔(右)与利比亚歌手阿塔尔分别身披对方国家的国旗,出现在舞台上——对于这场比赛,他们都是胜利者。

  29日,阿马尔在决赛中演唱。

  29日,阿马尔的歌迷在西岸举行集会,声援自己的偶像。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