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一学生明日换用新版教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09:51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记者许俏文)今年秋季新学期开始,广东省普通高中将全面实施新课程实验,广州的高一新生也将使用按照新课程标准编写的全新教材。

  昨天,记者从广州市教育局教研室了解到,本次高中课改的教材选用,首次打破了多年来人教版“一统天下”的局面,广州针对本地实际情况,高一年级语文、物理两门课程将选用广东教育出版社的教材。这是解放以来广东省第一套通过教育部审定的教材。

  新教材加强人文科学内容

  广州市教育局教研室主任助理张经纬告诉记者,此次语文、物理科选用“广东教育版”;数学为“北师大版”;英语、化学、生物、历史、地理为“人教版”;美术、音乐、艺术、体育与健康四科为两套版本并行,由各区教育部门自行选用。

  张经纬表示,无论是“广东版”还是“人教版”,新一套教材的内容和结构都与以往的教材非常不一样,最大的特点是加强选择性,使个性得以发展,还在整体上加强了人文科学知识,并增加了不少前沿的内容。

  高校专家任教中学选修课

  据介绍,大量开设选修课是高中新课程试验的一个重要内容。

  此外,广州将发动全社会力量开设好各种类型选修课,其中师资的主体还是在校老师,个别课程则聘请高校专家或社会人士来任教。尽管广州已经有了一个很好的基础,但由于新课程几乎“颠覆”了维持多年的传统教育模式,预计开学后仍将会出现“教师不会教,学生不会学”的局面,这将需要教育部门和教师通过实践、培训和研究去逐步适应。(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