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提高执政能力引领科学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10:08 扬子晚报

  从今天起,本报将陆续推出蒋爱祥等8位优秀党员领导干部先进事迹的报道。他们虽然所处的岗位各不相同,但都自觉地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注重提高执政的能力和本领,在新时期党员领导干部的素质“赶考”中,用实际行动作出了令人满意的回答。在他们身上,集中体现了保持共产党人本色、把握时代脉搏、顺应民心民意的和谐统一。

  坚持科学发展,提高执政能力,是新时期对广大党员领导干部提出的新要求。改革与发展的实践证明,我们党的执政能力是比较强的,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拥护。但也要清醒地看到,新世纪新阶段,我们党面临着更加繁重而艰巨的任务,国际环境错综复杂,执政的考验在加大。同时,在市场经济和改革开放条件下长期执政,个别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脱离群众,理想信念动摇,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发生扭曲;一些领导干部依法执政能力不强,决策和领导能力明显滞后于改革发展的新形势。这些都要求我们党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党员干部的素质和本领,切实增强党员领导干部的执政能力。

  坚持科学发展,提高执政能力,更是江苏加快实现“两个率先”宏伟目标的现实需要。江苏追求的“两个率先”,是坚持“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体现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率先。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领导干部是关键。 江苏要在科学发展上走在全国前列,就必须在干部队伍建设上走在全国前列。全省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始终明确科学发展是江苏的唯一选择,进一步增强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牢牢把握发展这个第一要务,坚持以率先走科学发展之路为己任,以人民群众为科学发展的实践主体,以市场机制为科学发展的主导机制,以改革创新为科学发展的内在动力,以扩大开放为科学发展的外部条件,不断提高科学判断形势的能力、驾驭市场经济的能力、应对复杂局面的能力、依法执政的能力以及总揽全局的能力,团结和带领全省人民,励精图治,开拓前进。

  坚持科学发展,提高执政能力,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必须从根本上确立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思想,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权力观和地位观,真心实意对人民负责,竭尽全力为人民服务,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愿全省各级党员领导干部都能像蒋爱祥们那样,把自己担负的工作与党执政的历史使命联系起来,进一步增强率先加快发展、统筹协调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在实践中不断掌握新知识、积累新经验、增长新本领,为加快推进“两个率先”,建设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新江苏而建功立业。(新华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