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细菌超标200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10:22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冰淇淋打假现场。谈金燕 摄

  本报8月30日讯(记者 谈金燕实习生覃晓园)今日,省、市、县3级质监部门在夏令食品质量专项整治活动中,在望城县高塘岭镇查处了一生产条件极差的地下冰淇淋生产包装窝点。经查,这个阴暗、潮湿、霉味扑鼻的冰厂,不但生产设备破旧不堪、锈迹斑斑,而且还在包装袋上伪造厂名销售。执法人员现场查获了400余箱、上万支细菌超标劣质冰淇淋。

  上午10点半左右,记者随质监部门执法人员找到了这个“湘东冰厂”。在这个面积不足100平方米的地下生产间里凌乱不堪地堆积着各种各样的废旧包装盒、蛇皮袋等物,车间里除了3个陈旧的水泥池和2台锈迹斑斑的制冷设备之外,找不到任何质量、卫生检验等设备。经查证,该厂生产的冰淇淋绝大部分用的都是地下水,经抽样检测,该厂生产的“八条雪糕”总固形物、总糖、脂肪、细菌总数等4项指标均不合格,尤其是细菌总数超标200倍。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厂露天堆放的冰淇淋木签全部已经变绿发霉。

  这样品质低劣的冰棒是怎么销出去的呢?从冷藏库搬出的冰棒成品包装袋上,记者发现该厂在大量伪造厂名厂址。包装袋上印着“上海华光食品场监制”、“上海益民食品总厂监制”等字样,而制造商标注的却为“梨镇前程冰厂”。除此之外,记者还看到冷藏库外面堆放着大约400多个包装箱,全部印着一些知名商标的名字。据该厂老板交代,包装袋是从高桥大市场批发的,包装箱是从外面收购来的,而且什么样子的都有,旺季时,该厂每天能生产2至3吨。据查,该厂为有证经营,相关证照的办理时间至今有1年时间。

  链接新闻

  夏令食品三成不合格

  本报8月30日讯(记者 谈金燕实习生覃晓园)今天,省质监局向社会通报了全省食品专项打假抽查的情况,一大批像“桂香源”糖水荔枝罐头这样的劣质夏令食品在阳光下被撕开了画皮。抽查结果表明,湖南市场夏令食品平均合格率不足七成。

  从7月21日至8月5日,质监部门对全省包括冰淇淋、碳酸饮料、啤酒、果茶饮料、饮用水、水果罐头等6大类夏令食品进行了强制监督抽查。全省共抽取样品243批次,经检验平均合格率69%;外省进入湖南市场的夏令食品共抽样120个,平均合格率67.5%。其中冰淇淋抽检合格率为90%,果茶饮料62%,碳酸饮料82%,饮用水79%,啤酒90%,水果罐头28%。

  据质监执法人员介绍,冰淇淋加入防腐剂的现象仍然存在,还有个别冰淇淋企业为降低成本,用甜蜜素代替白糖。而个体企业生产饮用水,由于设备简陋,工艺简单,产品消毒不到位等原因,致使细菌总数超标,让人不敢放心喝。如湖北崇阳县兴顺食品饮料厂生产的梦影牌饮用水,细菌总数超标近2倍。部分啤酒、茶饮料中的防腐剂和甜蜜素也超标严重,如标注为广东佛山市南海康裕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康依牌饮品,甜蜜素超标10倍多。本次抽查合格率最低的是水果罐头。据了解,主要原因是不少水果罐头中违规加入各种防腐剂和着色剂,以达到长效保质和掩盖劣质原料本色的目的。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