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巷深处警民迎刀而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10:25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本报8月30日讯(记者 颜宇东 通讯员 杨人实习生杨杰)汨罗人黄萍在长沙街头转了两天,想寻找8月27日晚勇斗持刀歹徒的好民警。在与多家派出所联系后都没有找到的情况下,今日上午,她拨通本报热线电话4326110说,民警驾驶的是牌号为湘A0559警的警车,擒住歹徒时身上有不少鲜血。记者一路寻找,终于在下午获悉这名民警是开福区城管公安大队副大队长王仕诚。黄萍说,要当面向民警说声“谢谢”。

  用身体堵住歹徒

  8月27日是黄萍来长沙的第3天。当晚8时左右,她与朋友李女士在开福区学宫街附近吃完饭回家。在学宫街口,一歹徒突然从后面窜上来,一把拽走了黄手中的提包。两人当时吓懵了。

  “有人抢劫!”路人见状大声喊了起来。这时,一牌号为湘A0559警的警车开了过来,车上下来一名民警。他问了黄萍一句:“人往哪里跑了?”便按指向的巷子里追去,两名穿红色衣服的群众也随即跟了进去。

  “少管闲事,再向前来就砍死你!”民警与歹徒在巷子里遭遇了。歹徒手持约30厘米长的尖刀向民警发出威胁。当民警冲过去时,歹徒挥刀砍了过来。民警顺势抓住了歹徒持刀的右手,用身体将歹徒堵在了墙角。两群众赶紧夺下歹徒手中的刀。随后,这名歹徒被送到了民主东街派出所。经审查,这名歹徒名叫梁江,20岁。

  据黄萍回忆,民警和两名群众身上当时都有不少鲜血。

  本报帮她找到英勇警察

  当晚,黄萍在派出所领到了自己被抢的400元钱和一张银行卡。等她神情镇定后,好心的民警早已离开了。她很担心民警的伤情,也想当面对民警说声“谢谢”。今日上午,她找到本报,希望能帮她这个忙。

  据黄萍介绍,这名民警40岁左右,身高在1.7米以上,留着平头。为了找到这名民警,她在街头跑了两天,仔细找寻牌号为湘A0559警的警车。由于一直未果,她今日上午再次来到民主东街派出所,向所里的民警询问。她得到的答案是,民警没有留下姓名。

  记者随即与长沙市各警种联系,先后拨打了巡警支队、长沙各公安分局和交警部门的电话。正当记者还在公安部门奔波查找时,本报编辑部打来电话称,这名民警已经找到,名叫王仕诚。

  记者与民警取得了联系。他说,他当晚没有受伤,受伤的是两名群众。他很感谢群众能够见义勇为,也托记者不要告诉黄萍自己的电话。

  下午5时左右,黄萍又拨打了记者的电话。在得知民警没有受伤后,她才放心了,但仍担心两名热心群众的伤势。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