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接受《时代》周刊采访为共和党大会造势 仍坚持认为发动伊战是正确决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10:49 广州日报大洋网

  这是布什说的话?!

  “我已学会了享受总统这份工作。我喜欢干这份工作,因此我希望能继续干下去。华盛顿是一个比我想象的还更痛苦、丑陋的地方,它由特权利益主宰,但我已经适应了这里。”

  ———布什在回答《时代》周刊记者的问题“在过去4年内学到的最重要经验是什么”时所说

  本报综合报道 随着美国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在纽约的召开,美国总统选举战开始进入冲刺阶段。在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召开前夕,美国总统布什接受《时代》周刊采访时表示,他是“创造历史的人”。而共和党人对布什更是吹捧有加,他们力图将布什塑造成一个“强有力的领导人”。

  “战术可改原则不能改”

  布什在采访中又一次提到了他的反恐战争。他表示,反恐战争是一场“持久的意识形态斗争”,应当被称为极权主义与自由主义的斗争。在谈到自己在反恐战争的作用时,布什又自我表扬了一番:“我不是历史学家,但我是创造历史的人。”

  《时代》周刊称,按照布什的法则,你可以不断改变自己的战术,但不能改变原则。如果你改变原则,你将付出代价;如果你坚持原则,即使输了,你也能获得资本。或许,正因为如此,即使事实证明萨达姆政权没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布什仍然坚持认为他发动伊拉克战争是正确的决定。

  当记者提到,有人指责布什在任期内在反恐、伊拉克战争以及经济、环境等问题上的表现都很糟糕时,布什一一为自己进行了辩护。

  布什在谈到伊拉克战争时表示:“当你提出这一问题时,我确信你想强迫我说发动伊拉克战争是个错误,但我不会这样说。因为我确信将萨达姆赶下台是一个正确的决定。”

  “美国打不赢反恐战争”

  布什声称:“发动伊拉克战争的战术是建立在多项假设之上,例如难民问题、饥荒、石油设施被摧毁等。我们取得成功的速度太快了,以至于应该投降或者被消灭的敌人逃跑了,他们甚至至今还在与我们为敌。如果这场战争能够重新打过,我们将认真研究灾难性成功的后果。”

  8月30日早晨,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今日》栏目播放了对布什的专访。布什强调,反恐战争将是一场长期战争。当记者问道“我们能否赢得这场战争”时,布什回答说:“我认为不能,但我们能够形成一种环境,使得那些采用恐怖行径作为工具的组织和个人在世界的一些地区不受欢迎。”

  本次共和党全国大会共有2509名代表出席,他们将对布什和切尼的候选人资格进行投票。布什本人将在9月2日发表演说,接受提名,大会至此宣告结束。(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