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网球公开赛今晨拉开序幕 众选手在奥运结束后重新较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11:11 广州日报大洋网
  今年8月,瑞士选手费德勒(左)在在加拿大多伦多网球大师赛中战胜罗迪克夺冠。在已经开始的美网比赛中,各选手又开始新一轮的龙争虎斗了。

  新闻点眼:美网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已拉开序幕,众多“大腕”们在经历了奥运的低迷期后,将在今年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中“复活”。今年夺得两项大满贯冠军的费德勒从没在美网上称雄过,卫冕冠军罗迪克能否阻挡住他的夺冠气势,将是今年美网的最大看点。而比利时选手海宁在奥运会上首度夺金,也令人们对她卫冕美网冠军充满了期待。

  本专题撰文:本报记者史勇

  男单4强展望之一

  关注人物:费德勒、阿加西

  费德勒在成功卫冕温网冠军后,已经逐渐奠定其成为新一代霸主的地位,若他想真正成为“一代天王”桑普拉斯的接班人,就要捧起美网的冠军奖杯。因为美网已逐渐成为四大满贯赛事中最具分量的了。费德勒首轮要面对西班牙人科斯塔,科斯塔当年以“黑马”姿态夺冠,但现在已失去了往日的霸气。接下来费德勒有可能碰到的是法国选手穆蒂斯。其实费德勒进入8强困难不大,他真正的挑战将会出现在1/4决赛中,对手将有可能是美国名将阿加西。

  6号种子阿加西首轮将要面对后辈吉内普里,其丰富的经验将是取胜关键。在和费德勒碰面前,刚夺得奥运会单打和双打冠军的马苏将是其最大的挑战,若阿加西能顺利过关,他和费德勒的对抗,将会成为美网1/4决赛中的最大卖点。

  男单4强展望之二

  关注人物:休伊特、纳尔班迪安

  休伊特在今年几个关键赛事中表现都不错,低迷了许久的他有点复苏的迹象。休伊特所处的区域形势不错,他在前几轮的对手可能都是一些“过气”的老将,如费雷拉、阿拉兹、洛佩兹和库尔滕。

  8号种子阿根廷选手纳尔班迪安将会是休伊特在1/4决赛中最有力的对手,去年曾经闯进美网4强的纳尔班迪安只在半决赛中负于最后夺冠的罗迪克,其实力自然不容轻视。他在晋级8强的道路上,12号种子法国人格罗斯让将会是他有可能面对的最高排位的种子选手,但今年一直难有表现的格罗斯让似乎并未对他构成太大的威胁,相信纳尔班迪安会顺利晋级。而接下来纳尔班迪安与休伊特之间的对抗,将会是一场较为艰苦的战斗,两人之间无论谁晋级4强都属于正常的结果。

  男单4强展望之三

  关注人物:罗迪克、费雷罗

  卫冕冠军罗迪克和去年法网冠军费雷罗无疑是大家关注的焦点,尤其是前者。罗迪克的首轮对手简金斯还不能“爆冷”,但罗迪克在第2轮要小心西班牙后起之秀纳达尔。而13号种子俄罗斯人萨芬也有可能给罗迪克制造大麻烦。尽管萨芬近来状态不佳,但他在硬地场上的威力不容忽视。

  西班牙名将费雷罗自受伤后一直难以恢复最佳状态,他在本次美网上的前景也不被人们看好。但从对阵表上看,费雷罗非常幸运,除了11号种子德国选手舒特勒实力较为突出外,他在进入8强的征途中并没有其他太过强劲的对手。如果费雷罗能够闯过舒特勒这一关,他将有机会在1/4决赛中和罗迪克交手,不管这场比赛输赢如何,能够杀进8强也将令费雷罗多少可以重拾一些信心。

  男单4强展望之四

  关注人物:莫亚、亨曼

  在这个区域的选手中,3号种子西班牙名将莫亚和5号种子英国选手亨曼有望突围而出。莫亚在首轮应战美国选手贝克尔,这对他来说难度不大,真正能对他构成威胁的只有泰国选手斯里查潘。今年表现不佳的斯里查潘这次抽到了一个较有利的签位,以他的实力要顺利闯过3关应该不成问题,但他在1/8决赛中与莫亚的这场较量,却显得不太乐观。

  如果莫亚能顺利战胜斯里查潘,在1/4决赛中要面对的就有可能是英国的亨曼。亨曼首轮的对手是克罗地亚“巨人”卡洛维奇,这个对手有点棘手,但以他的实力来看,闯过此关也不太难。此后唯一能给亨曼带来麻烦的是阿根廷选手高迪奥,但只擅长红土作战的高迪奥在硬地场上并不出色,就算他能挺到与亨曼交手,其获胜的机会也不会太大。卫冕冠军海宁这次会不会大发雌威呢?

  女单4强展望之一

  关注人物:海宁、莎拉波娃、郑洁

  郑洁首轮要面对实力强劲的14号种子俄罗斯选手佩特洛娃。这场比赛对郑洁来说是一个考验,如果她能挺过这一关,那她在第2轮和第3轮中的对手都不是太强,她甚至还有希望坚持到第4轮与头号种子海宁交手。

  卫冕冠军海宁所处的这个区域几乎没有任何有实力和她抗衡的选手,14号种子佩特洛娃是她有可能面对的最高排位种子选手。不过在进入4强之前,海宁将有可能与7号种子、温网新科冠军俄罗斯选手莎拉波娃对垒,但是莎拉波娃也要先闯过法国老将皮尔斯和同胞库兹涅佐娃这两关之后,才有直接挑战卫冕冠军的机会。

  女单4强展望之二

  关注人物:米斯金娜、达文波特

  今年法网新科冠军俄罗斯选手米斯金娜被列为4号种子,她所抽的签位比较理想。13号种子阿根廷双打好手苏亚雷兹是她在进入8强之前最强劲的对手。在前3轮的赛事中,米斯金娜都不会遇到太大的麻烦,只要她能在与苏亚雷兹的比赛中发挥正常,则会顺利进入8强。而美国选手达文波特的挑战则稍大,虽然她在前几轮赛事不会遭遇太强劲的对手,但大威廉姆斯却是她晋级8强的最大挑战。在奥运会上失意的大威廉姆斯成绩日渐下滑,她也急需胜利来重拾信心,尤其是在今年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中,如果她再不打出好的成绩,那她将度过惨淡的一年,相信她会全力以赴完成这次比赛。

  女单4强展望之三

  关注人物:小威、卡普里亚蒂

  因伤退出奥运的小威似乎留力征战美网,她所抽到的签位似乎没有实力太强的选手能给她压力,因为很多选手都是初出茅庐。汉图楚娃应该是较有名气的一位,但她很难对小威构成威胁。到1/4决赛时,小威才有可能碰到真正的劲敌卡普里亚蒂。

  8号种子卡普里亚蒂在遇到小威之前主要的对手可能是亚洲头号选手日本的杉山爱。卡普里亚蒂在首轮迎战捷克选手查德科娃,次轮的对手有可能是西班牙选手塞尔娜,之后也许会是同胞绍内西。但闯过这几关对卡普里亚蒂来说并非难事,她所有的精力应该放在与小威的1/4决赛上。

  女单4强展望之四

  关注人物:德门蒂耶娃、毛瑞斯莫

  6号种子德门蒂耶娃首轮面对同胞萨芬娜,火候未够的萨芬娜还不具备“爆冷”的能力。接下来德门蒂耶娃有可能接受塞黑美女多克奇的挑战,而她在进入8强前的最大对手仍旧是同胞兹沃纳列娃,如果德门蒂耶娃能走到这一步,她的状态也必定会使她有机会战胜同胞而在1/4决赛中迎战2号种子法国选手毛瑞斯莫。

  毛瑞斯莫在今年的表现很出色,但在海宁缺席的法网和温网比赛中,她却总在关键时刻丧失良机。整个下半区,毛瑞斯莫是最有希望走进决赛的,虽然在奥运会决赛中她输给了海宁,但她也渴望能在美网的决赛中战胜对手来证明自己。

  前10位种子选手

  男子

  1费德勒(瑞士)2罗迪克(美国)

  3莫亚(西班牙)4休伊特(澳大利亚)

  5亨曼(英国) 6阿加西(美国)

  7费雷罗(西班牙) 8纳尔班迪安(阿根廷)

  9高迪奥(阿根廷) 10马苏(智利)

  女子

  1海宁(比利时) 2毛瑞斯莫(法国)

  3小威廉姆斯(美国) 4米斯金娜(俄罗斯)

  5达文波特(美国)6德门蒂耶娃(俄罗斯)

  7莎拉波娃(俄罗斯) 8卡普里亚蒂(美国)

  9库兹涅佐娃(俄罗斯)10兹沃娜列娃(俄罗斯)

  (史勇辑)(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