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乌市首个公交巴士公司昨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11:15 乌鲁木齐晚报

  昨日,乌鲁木齐市公交总公司和新疆聚天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共同组建的乌市首个公交巴士公司正式成立。新成立的巴士公司拥有车辆408辆,出租车16辆,营运线路13条,分别是9路、10路、21路、901路、902路、903路、908路、911路、912路、914路、919路、920路、924路。

  为优化首府城区公交资源配置,解决城市公交企业在同一线路、同一区域上恶性竞争的矛盾,促进城市公交运输市场经营秩序根本好转,由乌市城市交通局牵头组织,乌市公交总公司和新疆聚天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发起组建的首府第一家城市公交巴士有限责任公司昨日正式成立。

  乌鲁木齐市公交总公司以所属中巴公司评估后的净资产1892.5万元与新疆聚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其货币资金投资1818万元分别占以51%和49%的股份,共同组建了“乌鲁木齐市公交兴盛巴士有限责任公司”。

  乌鲁木齐市公交兴盛巴士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新公司成立后,公交原有的线路不变,远期计划更新车辆300辆,近期计划更新车辆100辆,全部都是大容量、低地板、环保型、外观具有时代感的新型大客车。目前,公司经营的106辆中巴车将按照中巴车规范管理的要求,逐步退出营运市场。

  据乌市城市交通局党组书记陈钢告诉记者,公交巴士有限责任公司的成立,是首府城市公交客运市场在行业管理、经营体制、经营机制等方面进行改革的试点,对城市公交客运市场的发展和公交行业管理工作起到了一定促进作用。:(责任编辑:张茜写信)

  作者:车兆好

  (来源:新疆都市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