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机场建设费明起并入机票 预售票漏缴不需补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11:46 扬子晚报

  明天起,机场建设费将正式并入机票,不再单独缴纳。昨天记者了解到,9月1日前已经预售出的9月份机票,如果漏缴了机场建设费,乘机时不用再补缴。

  记者了解到,民航从8月1日起调整售票系统,预售9月份的机票票价中已包含机场建设费,但有少数售票终端来不及调整,可能出现未收取建设费的漏缴情况。另外,相当一部分国际机票是提前一个多月甚至两三个月预订,8月1日前可能就已经预订了9月份的机票,这些机票并未包含机场建设费。

  针对漏缴建设费的现象,民航总局近日下发了《民航机场管理建设费征收管理实施细则》及《相关问题处理意见的通知》。根据实施细则,8月1日前购票、9月1日后乘机的旅客不必补缴机场建设费;8月1日后购票、9月1日(含)以后乘机的旅客,如果在购票时漏缴机场建设费,也不必补缴。但9月1日起销售的机票,旅客如果未在购票时缴纳机场建设费,将由航空公司向民航总局补缴未收的机场建设费。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按规定,12周岁以内的儿童及持外交护照的旅客免缴机场建设费;旅客退票时机场建设费要一并退还,并在退款单中单独列出,不收退票手续费。(北京娱乐信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