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年秋冬将劲刮“军装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11:48 新京报

  面料、颜色、细节及整体风格有新突破,强调创意运用更多的时尚元素

  8月28日,著名的西班牙时装品牌罗意威(LOWE)在北京中国大饭店举行了2004年秋冬时装秀,展示了最新的男女装款式,其中的军装系列非常有特点。今年国际各大时装设计师的作品都有来自军装的痕迹,这些预示着军装风格将是今年秋冬时装的新风潮。

  国际:设计有了新的突破

  今年,国际各大时装设计师都纷纷从军装中吸取灵感,比如亚历山大·麦奎恩、夏奈尔、范思哲等品牌都在它们的秋冬时装展示上,透露了本季的军装风。

  与往年军装时尚潮不同的是,设计师不再简单地关注于“迷彩服”设计,无论是面料、颜色、细节,还是整体风格都有新的突破。就风格而言,2004秋冬军装潮更加丰富,既有亚历山大·麦奎恩的“二战沙漠大兵”的复古写实风,也有阿玛尼运用高科技闪亮面料配太空镜的“未来战士”后现代设计。而罗意威的秋冬女装设计则从军服中吸取裁剪元素,裙子和皮夹克都有“倒缝”设计。

  此外,在面料上多用俄国羔羊皮、蟒蛇皮、山羊皮和貂皮等豪华面料,色彩则选择海军蓝、红色、白色等,这些都使本季的军服时装更具有优雅和华丽的特点。

  据法国权威时尚预测机构贝克莱尔顾问ESTELLE解释,时装界一向有从国际政治时事吸取灵感的传统,本季设计师之所以将目光转到军服上,是由“美伊之争”引起的,他们借此来传达反战的理念。

  国内:本季露出流行端倪

  而在国内,继前几年“迷彩”潮之后,本季军装时尚也露出了流行端倪。记者在SOGO、东方新天地等大商场发现,在刚刚上市的秋装中,仿军装设计的短款夹克和收腰小西服很受欢迎。

  在军服潮流中,国内之所以能如此迅速地与国际同步,一方面得益于国际各大顶级品牌进驻国内市场,并在北京上演时尚秀,将最新的资讯带到本土,比如这次罗意威在发布会后会将服装留在北京国贸店内展示,并供媒体拍片,将国际潮流趋势最大范围地传达给内地消费者。另一方面,据时装设计师吴海燕女士介绍,现在国内设计师非常关注国际流行趋势,甚至亲自去巴黎、米兰时装周观摩,因此国内设计师的设计也越来越国际化,更加强调创意和设计细节,比如今年国内军装设计多集中在肩头、袖口以及领子等部位,运用了更多的时尚元素,不会直接拷贝迷彩军服。

  本报记者曲筱艺[ 责任编辑:罗远行 ]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