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性冷淡诱发乳房疾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11:50 大华网-特区青年报

  不少已婚女子都存在着程度不同的性冷淡,有的女性还对夫妻性生活感到恐惧和厌恶。性冷淡不仅不利于夫妻感情的交流和家庭的稳定,而且妨碍妇女自身身心健康,诱发许多疾病尤其是乳房疾病。

  乳房出现胀痛患性冷淡的女性,性欲长期客观存在抑制,得不到性满足,生理上的不满足势必影响到乳房,使乳房的充血肿胀不易消退或消退不完全,持续性肿胀则使乳房胀痛不适。

  促使小叶增生的研究发现,性冷淡或性生活不和谐是乳腺小叶增生的重要诱发因素。郁郁寡欢、孤独焦虑,则是乳腺小叶增生的“催化剂”,而性冷淡者心理上长期处于抑制状态,乳房就不可能发生周期性生理变化过程,内分泌失调并缺乏调节,久而久之就容易患乳腺小叶增生。

  诱发乳房癌症在乳腺癌的诸多发病因素中,精神因素最为重要,心情压抑者易患乳腺癌。资料表明,在乳腺癌患者当中,高龄未婚、性功能低下、丧偶者的比例明显高于其他人群。这就说明,未婚无正常性生活及性冷淡的妇女患乳腺癌的危险性大大增加。好生闷气、心情不舒畅,长期精神压抑的妇女易出现性冷淡,这些人也容易诱发乳腺癌。(韦公远)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