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国首家少男门诊在南京开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11:50 大华网-特区青年报

  青春期是由儿童走向成年的过渡时期,随着青春期的到来,女孩子出现乳房发育、月经初潮等现象,男性孩子则出现喉结变化、生长胡须、生殖器发育等。

  由于女孩子是弱势群体,加上生理变化较男孩子明显,往往得到父母加倍关注和指导。而男孩子由于其刚强的外表,常被父母忽视其心理和生理变化而不能及时给予正确的青春期教育。于是,青春期性教育的焦点都偏向了少女,少女门诊全国各地比比皆是。而青春期男孩子们常因生理变化而感到不安、困惑,特别是性幻想、性梦、手淫等现象的出现更是令他们感到害羞、自责和恐惧,许多青春期的男孩子对自己在身体或感情等方面碰到的问题都觉得难以启齿,又拒绝与父母讨论,把自己封闭起来,却经常惶惶不可终日。

  有家长在察觉到孩子心理发育障碍时,又不知如何与其交谈、沟通和给予正确指导,只是为孩子日益凸显的心理问题食不知味。这就导致有的男性孩子理智不足、自控能力差而出现越轨行为,甚至犯罪,产生了一定的社会危害。

  南京市妇幼保健院院长彭宇竹带领专家在调查中发现这一情况后,配备专家,开设了全国首家少男门诊,专门帮助少男们解决难以启齿的生理和心理问题,及时治疗青春期疾病,给予心理或生理上的健康指导,同时帮助他们与父母沟通,也指导父母们如何与自己的儿子交谈和沟通。(王莹朱荣康)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