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将永远缺席儿子的家长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11:54 大华网-特区青年报

  林东平是厦门近年来罕见的巨贪。他始终不太敢相信自己犯的是死罪。日前,记者在看守所采访了他。

  圆脸,大眼睛,相貌斯文,手上有钱的时候曾经很潇洒。林东平说,他长期租用了一辆“公爵王”,很气派。对于自己的案子,他不太愿意深谈。他说:“请你理解,我的案子性命攸关,搞不好就要杀头。”他心事太重,甚至联想到“法官对我个人的印象很重要,可能会影响量刑,我不便乱说话,现在也不是说话的时候”。但他又说:“许多话憋在心里挺难受的,这样吧,我和你约个时间,如果一审判决了,你可以再来看守所采访,那时,我什么都说。”

  自首晚了一步

  林东平说,他出身在一个非常正统的家庭。母亲的姑姑是厦门著名的革命烈士,为此在中考时还给他加了10分。“我家曾有过光荣的革命史,而我却给他们带来了新的‘名声’,成了震惊厦门的贪污犯。”

  关押期间,他最想念的就是自己的儿子。“被抓前几天,我刚刚带着从幼儿园毕业的儿子欢天喜地去小学注册报名,我将从此永远缺席儿子的家长会了。”他用手捂着脸,“而那天,儿子还说,爸爸最伟大,他崇拜爸爸。”

  这是他的最痛。

  “我本来逃到了福州,但任何犯罪最终都逃脱不了法律的制裁。我在酒店打电话,叫厦门的朋友开车接我回来自首,可是晚了一步。”林东平说,“我一出酒店,警察就一拥而上。回头看见了朋友的车,他们也到了,可是只能远远地看着。”

  “偷”钱数目越来越大

  林东平说,1991年他进了厦门市财政局下属的市财政服务中心工作,那是很多人都不敢奢望的好单位。单位不大,但负责全市财政预算外各种收费和基金收入的银行记账、国债的兑付工作。“上亿元的资金在我们的账户里停一天,就是2万元利润啊。和这么多钱打交道,实在让人热血沸腾。”

  刚开始工作的时候,他对未来还有很大的抱负,报名读了夜大。但很快他就发现,自己完全没必要这么辛苦,因为上司是父亲的好朋友,有意识栽培他,给了他很大的权力。他的职称只考到会计员。据说在财政系统报考会计师很便利,他报了5次,都没去考。

  林东平很快发现了管理上的漏洞。他利用担任厦门市财政服务中心办公室主任兼银行结算出纳的便利,私自转款,大肆贪污公款,而后采用伪造对账单方式让财务把账作平掩盖贪污的事实。1995年,他私自从银行转了30万元,以妻子、妹妹和朋友的身份开了三个账户,专门炒股。

  从1995年开始,林东平的贪欲越来越强烈,从30万元、75万元发展到后来每次一转账就是100万元。由于行情不好,炒股亏了一些,但他私自转款的事情并未败露,他的胆子就大了起来。

  1998年,他看到有人买了豪宅,心里很不平衡,就从证券公司的账户上取了19万元作为首期款,为自己买了一套面积207平方米当时最好的房子。他鼓动妹妹在同一小区也买了一套,妹妹住进去几年后见他的房子还没动静,催问他为什么不装修。他没有告诉妹妹什么。冥冥之中他觉得这一切似乎都是空的,所以这些年来,他宁可花钱在外面租高档房子住。

  租豪宅与情人像夫妻

  2001年7月,他采取大头小尾的手段开出一张现金支票,本票正本填写200万元,存根联填写2000元,支取现金200万元,把存根联和现金2000元交给财务做账,将199.8万元用于炒股。

  当时因出纳请长假,林东平兼任出纳。他私自保管了一张盖好财务专用章和法人章的空白支票,于2003年3月开出100万元转出。

  2002年5月,利用服务中心搬迁新办公场所、购买办公桌的时机,他偷配了会计和出纳办公室的钥匙。2003年5月21日,他用私自购买的转账支票开出100.198万元,偷盖印章后转出钱。

  林东平说,因为自己贪污了那么多钱,表面风光,内心却很压抑,经常和妻子吵架。

  有次在酒店吃饭,儿子的小手拨弄茶水,被他打了一下,妻子抱着孩子愤然离去。最后他们协议离婚,他给了妻子几十万元,但手续还没办下来。

  他不否认自己身边不缺女人,但他最看重的只有方芹。方原是坐台小姐,2001年他在酒店独自过生日时点了她的台。两人很快在奔马新村租了房子同居,不久又搬往繁荣广场另租的一套房子,后来租住到华新苑红梅阁,从最初每月1400元的房租到后来每月4800元的房租,可以说他的生活极尽奢侈。

  他将方芹带进自己的社交圈子,方芹也尽量接纳他的儿子,两人曾经像一对夫妻一样生活。但在他控制着方芹的同时,又滥交其他女人,最终方芹失望离去。“我开庭的时候,她来了。”他似乎有些知足。

  投资“赌博”难回头

  林东平手上有过太多的钱,也曾经以朋友名义投资80万元开过一家茶馆,很有成就感。他还用方芹的身份证办了一家财政咨询公司,但始终没有正式营业。

  2002年世界杯开赛,他开始赌球。刚开始下注很少,每场买500元至1000元,输赢不大。后来,他认识了一个泉州人陈某,传说是个高手,他就学徒似地跟着练,一次最多就输了25万元。

  有次陈某说自己欠赌债太多,有麻烦,向林东平借25万元,他二话不说,把价值50万元的高尔夫会员证贱卖了,把钱给了陈某。他觉得和这样另类的朋友在一起更安全,没有负担。在这条道上,没人关心他钱的来路,只口碑相传他的慷慨大方。

  后来,他又沉迷于一个台湾人办的赌博网站,进行网上投注,最多的一次赢了10万元,一次输了30万元,几个月下来就输了100万元。

  有一回,主任派他去汕头追欠款,他说要应酬,从银行购买了转账支票,套现100万元。这100万元他并没有去汕头用,又借给了陈某60万元。去年4月,他花更多的钱用于赌球,花费越多他也陷得越深。他再次向领导提出去汕头追款,领导没有同意。

  2003年8月21日,由于亏空太大,他又来到光大银行转账。银行突然实行了新政策,在转账前要先打电话向他的工作单位核实。林东平本想赶回去接这个电话,但是当他赶到办公室门口时,正好听到同事接了电话,于是调头离去。当天中午,他携带6万元逃到福州,23日凌晨落网。(林小红黄建华)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