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的哥如厕难 自带“卫生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12:03 兰州晨报

  专家指出:应及时根除这种极不卫生的陋习

  在不熟悉的地方找不到厕所,想方便的时候看见厕所又不能进,上厕所对出租车司机来说一直是个“老大难”问题。现在,兰州市不少出租车司机为解“燃眉之急”而在车上准备个塑料瓶,自带“卫生间”在的哥中间悄然流行起来。有关专家指出,这种做法极不卫生,既对自己身体健康不利,又影响乘客的乘车环境,应及时改掉这种不良习惯。出门自带“新装备”

  8月23日早10时许,记者从西固26街区乘坐一辆绿桑经过西固区老区委什字时,开车的马师傅告诉记者,稍等片刻自己要“方便”一下。在一僻静处,刚要“方便”的马师傅被几个乘凉的老人发现,随后几位老人隔着大门将马师傅教训了一顿,马师傅只得驾车离开。

  上车后马师傅对记者说,其实这也是无奈之举,实在是找不着上厕所的地方。不少的哥为了在不方便的地方“方便”,在车上准备了一个塑料瓶,如果找不到可以“方便”的地方,又不想因为“方便”让人教训,准备的塑料瓶很管用。虽说不卫生但很实用,现在很多出租车上都有这东西。能“方便”的地方太少

  马师傅还告诉记者,“方便”时被人训斥已经不是第一次了,由于兰州没有几个可以让出租车司机“方便”的公共厕所,一天开着车东奔西走,实在没有办法的时候才随地“方便”。

  虽然现在兰州的公共厕所不算少,但是真正能给的哥的姐“方便”的并不多,兰州几乎所有的公厕门口都没有可以停车的地方。有些僻静处的厕所门口虽然可以暂时停车,但“方便”一下也提心吊胆的,不是担心交警开罚单就是害怕道路狭窄堵了别人的路,出去后让人家数落。很多停车场内虽有厕所,但是只要进去最少也得1元停车费。有时走到不熟悉的地方也找不着厕所,着急了只有随地“方便”。1.2万被“遗忘”的人

  据业内人士估计,兰州市现有出租车近6000辆,几乎每辆车都有两个司机,所以兰州市内有出租车司机近1.2万人。

  8月24日,记者从盘旋路出发,经庆阳路,一直到西关什字,在这一繁华地段除东方红广场既可以停车又可以上厕所(东方红广场停车需要5元钱),记者没发现其他可以供出租车司机“方便”的公共厕所。随后记者又走访了城关区、七里河区和西固区的主要街道,在这些相对繁华的地段记者也没有发现一处能让出租车司机“方便”的地方。在采访中记者发现,市区内少有随地“方便”的出租车司机,七里河、雁滩一些僻静的街角和黄河风情线却成了出租车司机大行“方便”之地。

  本报记者姚智邢剑扬(来源:兰州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