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脏水”输昏六旬老人?》追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12:03 兰州晨报

  院长:不是“脏水”

  昨日,本报以《“脏水”输昏六旬老人?》为题对榆中县和平镇六旬村妇在村卫生所输液治疗时,突然出现发冷、腹涨、昏迷症状的事件进行报道后,引起了有关部门的重视。

  目前,病人还在继续观察治疗,卫生所上级单位榆中县和平医院已就此事着手调查。 卫生部门展开调查

  8月30日,记者到老人就治的兰医二院了解情况,老人的儿子沈先生告诉记者,他们现在正筹钱办理住院手续。主治医生马大夫告诉记者,从病人的血象、体征上看,有全身炎症反应的可能性,可以确定病人存在感染现象,肾功能有轻微损伤。据了解,此事已引起有关部门的重视,卫生部门将展开调查。同时,病人家属已向和平镇派出所报案。院长:不是“脏水”

  30日下午,记者来到王家坪卫生所上级单位榆中县和平医院。该院的杨院长告诉记者,医院就此事已派专人到卫生所了解情况,大夫的操作没有问题。对于病人出现的这些症状,在有关权威部门没有鉴定之前他也不敢下任何结论。他表示,当时给沈母输的液体不可能是“脏水”,否则病人过不了几分钟就会死亡。当问及是否存在大夫将500毫升的药剂分为两瓶250毫升的药剂时,杨院长说,目前还不能核实。具体是什么原因,他们正对此事进行调查。质疑:“脏水”来源

  就沈母输液过程中存在哪些不当环节,有读者致电本报,提出几点可能:一、药剂被注入不明液体。

  杨院长说,给病人输脏水是不可能的。但是否是大夫误将小孩子玩耍时注入了其他液体的药剂给病人用,他还不能确定。

  二、药剂经过分灌混装后造成污染。杨院长说,按规定不允许这样操作,但如果大夫有无菌概念,一般不会污染。

  三、药剂过期。对此,杨院长说,他们的药物都是通过正规渠道来的,不可能有过期药剂。

  本报记者李彦箫石玉龙实习生富成虎(来源:兰州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