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乌鲁木齐市打破公交线路运行终身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12:03 乌鲁木齐晚报

  今后,乌市公交线路运行多年的终身制将被打破。在30日召开的乌市公交兴盛巴士有限责任公司成立的新闻发布会上,乌市城市交通局书记陈钢宣布了这一消息。

  市民无疑会因此得到更多的实惠,因为这一公交改革将创造出更为安全、优质、舒适、高效的乘车环境。

  记者了解到,乌市是通过授予乌市公交总公司中巴公司原有公交线路8年的经营期,从而宣告终身制被打破的。

  今后,交通主管部门将组织有关部门和人员定期或不定期进行考核,考核合格的继续经营,连续两年考核不合格的将收回公交线路特许经营权。

  因此受惠的兴盛巴士负责人表示,他们将按照新的管理模式运作,并逐步更新原有的100辆老车,使其更加环保。公司还将逐步开辟新的路线,从而为市民出行创造更为便捷舒适的乘车环境。

  据介绍,兴盛巴士由乌市公交总公司和新疆聚天房产共同出资组建。其中乌市公交总公司以中巴公司评估后的净资产1892.5万元出资,占总股本的51%,新疆聚天房产以其货币资金1818万元出资,占总股本的49%。

  兴盛巴士现拥有公交营运车辆408辆,出租车16辆。营运线路共13条,分别是9、10、21、901、902、903、908、911、912、914、919、920、928路。:(责任编辑:张茜写信)

  作者:张金玲 实习记者李蓉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