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丝竹之声绕梁三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12:18 安徽在线-安徽商报

  本报讯(记者夏远航)昨晚,安徽大剧院里几乎座无虚席,短短2个小时,闵惠芬的二胡艺术彻底把观众征服了,闵惠芬的演奏时而气势磅礴,充满激情;时而犹如行云流水,充满意蕴情趣。音乐会结束时,全场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本报和源泉国际广告联合主办的“闵惠芬二胡独奏·民族音乐会”大获成功。

  在气势磅礴《洪湖主题随想曲》中,音乐会准时开场了。闵惠芬老师一身的粉色的礼服端坐在舞台正中,全身心投入于二胡演奏之中。全场观众鸦雀无声,我们只能感觉到音乐在盘旋、上升,我们的心灵在升华。《洪湖主题随想曲》是闵惠芬根据歌剧《洪湖赤卫队》创作的,如果不是亲耳聆听,很难想象仅凭二胡的两根弦如何表达如此磅礴的主题。

  吸取了古典诗赋艺术营养的《新婚别》让现场不少观众为之动容,该曲根据唐代大诗人杜甫同名叙事诗创作,反映安史之乱兵火四起,带给人民的痛苦。全曲分三段:一、迎亲,二、惊变,三、送别。闵惠芬老师的二胡演奏跌宕起伏,出神入化,仿佛再现了当时的历史。尤其是当乐曲进入第三段时,我们似乎正经历着一对新人的生死离别,柔肠寸断。当人们耳熟能详的《二泉映月》响起时,音乐厅内掀起了一个小小的高潮,深沉忧伤的琴声中蕴涵着美好的憧憬,蕴涵着对于光明的向往。好些观众情不自禁地随琴声轻摇身体,或暗打节拍,感悟其中。

  其他几位音乐家李肇芳、周韬、陈金龙、罗小慈、曹蕴给观众带来的广东音乐、排萧、琵琶等民乐演奏,也是技艺超群,神韵无穷,让人们再次感受到了民族音乐的无穷魅力。昨晚,丝竹之声不绝于耳,真可谓“绕梁三日而不去”。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