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罗遭暴雨和大风袭击 6人死亡 物质损失严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12:26 新华网

  新华网布加勒斯特8月30日电(记者周荣子)近两天来罗马尼亚由于连降暴雨和刮大风,到8月30日下午为止,罗东部地区已有6人死亡和2人受重伤。死者都是被洪水冲走而遇难的。

  据罗中央电台30日报道,受灾的是康斯坦察、巴克乌、布勒伊拉、雅西、沃兰恰和图尔恰、比霍尔和阿拉德等县。这些县份中有2500个农舍被淹,数百头家畜死亡。其中康斯坦察受灾最重,该县有近300家农舍被水淹,黑海沿岸很多堤坝被冲垮,82个变电站被中断供电,数百公顷农田完全被大水淹没。

  罗卫生部30日为康斯坦察县调拨1000支抗肝炎疫苗,让受灾严重地区的农民注射,防止传染病在农村的发生。罗卫生部还派人到上述8个县对水井进行了消毒,向灾民发放了大量药品和消毒用品。罗经济和商业部派80个抢险队,到受灾地区帮助恢复电力供应,罗军队也派出官兵到受淹的地区帮助群众排涝。

  罗政府总理讷斯塔塞30日亲自到康斯坦察县视察,慰问了受灾农民。讷斯塔塞总理指示罗中央和地方官员必须立即采取各种救灾措施,帮助灾民度过难关。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