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关注全球非法移民现象专题 > 正文

英国警方两年破获华人非法移民集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22:44 法制晚报
在偷渡船里过着暗无天日生活的中国公民

  据欧洲《星岛日报》报道,英国警方用两年时间深入调查,日前成功破获一个中国人口贩运集团。

  据了解,在英国的中国非法移民主要有三类:什么证件都没有的偷渡者、持假身份证明的入境者和合法入境却逾期不归者。其中,近年来人数增长最快的有两类人:一类是福建农民,主要通过蛇头集团经由欧洲大陆非法入境;另一类是东北的城镇工人,主要通过偷渡或以商务考察、旅游等名义到英国后滞留不归。

  据中国驻英大使馆人员介绍,这些偷渡者一般都做好了“八年抗战”的准备,先用两三年还清为偷渡欠下的巨额债务;再用两三年挣钱在家乡盖起令乡亲们羡慕的小楼;最后再苦干两三年,攒下钱养老。债还了,房盖了,钱攒了,能把老婆孩子办到英国就继续呆着,不能的话就自己回去,守着一栋新房,回乡后也很体面。

  使馆人员还表示,“虽然进入英国后,这些非法移民被安排工作,但是仍不断被非法集团克扣工资,并有可能受到这些不法集团的虐待。所以希望国人还是不要受这些人蛇集团的诱惑,采取这种赚钱方式。”

  作者:郭媛丹

  

  相关专题:关注全球非法移民现象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